台湾人柬缅淘金受骗遭虐 吴慷仁自曝19岁时险入歧途

吴慷仁奉劝大家要脚踏实地,多保护自己。(互联网)
吴慷仁奉劝大家要脚踏实地,多保护自己。(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近来疑有上千台湾人受高薪诱惑,赴柬埔寨、缅甸求职,却遭到囚禁虐待。吴慷仁看到相关新闻心情难受,并在面簿吐露自己19岁时曾被“高薪”工作吸引,差点误入歧途。

吴慷仁回忆19岁还在高雄讨生活时,接触过能获取高薪的工作,“不须要劳力,只须要穿得好看加上话术,我也差点误入歧途,被骗进去,然后帮助这些坏人再继续骗别人。但与其说自己被骗,其实是自己有贪念,想不劳而获。”两年后,他人在台北,在电视上看到曾应征过的高雄办公室上新闻,负责人被警察带走,深刻有感“这一切终归须要还的”。

他说,在现在的环境中,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坐领高薪,工作也不是那么好找,因此若突然出现一份比原收入高出两到三倍的工作,很难不动心。

吴慷仁奉劝大家要脚踏实地,多保护自己,直言投机心态大家都有,做与不做有时只是一念之差,也强调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真心希望还深陷泥沼的朋友能被救出,也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