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故事成创作灵感 范平庚推出新曲《为自己而微笑》

范平庚推出新单曲《为自己而微笑》。(图/FM Music)
范平庚推出新单曲《为自己而微笑》。(图/FM Music)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范平庚(Ben Hum)星期五(12日)推出最新单曲《为自己而微笑》。这是继今年4月发行个人创作EP“Milky Way”后,再次推出新的创作。

原是驻唱歌手的范平庚,因疫情的影响而导致工作停摆。但他并没有气馁,反倒将时间花在创作上,也用心经营起社交媒体,结果意外成了“网红”,更陆续发行了多首单曲如“Milky Way”《自由并不自由》《远晴》《寄居蟹》等,并将这些歌曲集结成他的首张EP。

《为自己而微笑》创作灵感来自范平庚好朋友的一段故事。有天,他收到朋友突如其来的讯息说他刚分手,“原本以为他们就快结婚了,但可能彼此的目标已经和当初不一样了,所以决定分手。从朋友眼神里看得出他有好多话想说,但也知道都太迟了,也很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和女朋友说出心里话。看他心情不好的样子,当时我开玩笑跟他说,可能我有一天能够把你的故事写成一首歌呢!” 

范平庚希望藉由这首歌传达在感情的世界中,一定要沟通且坦诚相待。“就算有一天目标改变了,至少对方不会因为突然的离别而感到难过。”他也感慨疫情发生的这两年多,大家都好像老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但愿这首歌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也能够陪伴刚失恋的朋友们。”

范平庚自去年年底发行首张单曲“Milky Way”后,并没有放慢速度,除了成为“TikTok Music Festival 2021”唯一的新加坡代表,今年上半年也在“华艺节2022”和“MCCY X The Smart Local - Downstairs Fest 2022”表演,还被选为“SG:SW 2022”创作节大使。他也不时会通过社交媒体直播与粉丝互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