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历险篇”填色版书再版五次 陈之财惊呼:万万没想到!

陈之财透过鱼儿讲故事的《我的小红点》系列,很受欢迎。(受访者提供)
陈之财透过鱼儿讲故事的《我的小红点》系列,很受欢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14年推出的《我的小红点——河流历险篇》填色版书,第五次再版,陈之财惊呼:“万万没想到!”

《我的小红点》描绘一尾小鱼,在寻找自我的过程中,学会了肯定自己,更了解周遭许多看似毫无相关的事与物,其实是环环相扣。

陈之财(中)不久前在卓尔书局举办签书会与填色比赛颁奖礼,参与者来自不同年龄层。(受访者提供)

《我》应用手绘技术透过深入浅出的故事,精致风趣的绘图,与读者分享道德价值观。《我的小红点》系列共有四集——河流系列、丛林系列、世界系列及万物系列。再版五次的是河流系列的中文填色版书,由陈之财与卓尔书局合作,一个月前推出2000本,8月6日该书局还举办了签书会及填色比赛颁奖典礼。

填色比赛吸引了超过200人参加,最小参赛者4岁,最年长81岁,“81岁的大姐有两个,也有不少参赛者是陈一心(陈之财女儿)这样的年龄,是年轻人。我还以为参赛者会出现年龄上的断层,结果没有,好开心。”

除了签书会与颁奖典礼,卓尔书局同时也展出《我的小红点》数码艺术作品,播出《我的小红点》动漫。数码艺术作品展与动漫,目前还可以在书局看到。

有中英版本的《我的小红点》历久弥新,河流系列的中文填色版书至今卖出两万本,陈之财透露:“因为内容适合小朋友,也适合大人。有不少企业与员工分享了绘本里鱼儿的经历所启发出的生活智慧,例如企业遇到瓶颈时,该如何面对与寻求突破。”他认为随着现代社会步伐越走越快,追逐荣誉与物质已成为人们的目标,“迷失、不安、恐慌、摩擦更成了我们所面对的情绪。此绘本创作目的是希望能够分享及提醒我们共有的美德。这一种共同的美德与价值,让我们了解及保有各自特色,也同时包容与接受他人的不同。”

创作压力也是前进动力

陈之财的《我的小红点》每集都推出好几万本,是本地畅销绘本,他坦承每次在创作时,总想超越前一本:“有很多压力,所以会坐立不安、睡不好。”他会出门找灵感,他说创作虽有压力,却是促使他前进的动力:“把作品做得更好。”

谈到接下来是否有筹备新绘本,他说:“会再筹备一本。”他透露完成后将尝试新事物,他卖关子说:”今年10月计划开始人生的新乐章。“他表明时机成熟时,将与读者分享自己未来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