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提前庆72岁生日 惊见传奇港姐郑文雅

一班新艺城之友提早为谭咏麟(后排中)庆生,郑文雅(后排左)也在场。(互联网)
一班新艺城之友提早为谭咏麟(后排中)庆生,郑文雅(后排左)也在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艺人谭咏麟(阿伦)8月23日将迎接72岁生日,他13日透露一班新艺城之友提早为他庆祝,包括麦嘉、黄百鸣、曾志伟、泰迪罗宾,还有当年香港小姐郑文雅,并写道:“昨天早午晚都有人为我提早庆祝生日,尤其是晚上能和新艺城之友叙旧更是难得!”

1980年代,石天、麦嘉、黄百鸣、施南生、曾志伟、泰迪罗宾及徐克组成“新艺城七怪”,打造不少经典港片,后期因创作理念不同,各自为战。

郑文雅更是传奇港姐之一。她在参选前是著名运动员,为1978至1980年全港女子跳高纪录保持者。1979年郑文雅当选港姐冠军后,在任期内与无线(TVB)对立的丽的电视签约,更在卸任后第二天转投丽的,此举曾引起轰动。2016年,她接受电台DJ车淑梅访问时透露跳槽原因:“我不喜欢当时无线某些高层,觉得留下来会对自己不利。”她指这与工作合作无关,而是因为当年自己年纪尚小,不懂得保护自己。她不愿再提起所涉及的人和事,表示:“那人虽然已不在无线,但他现在还在(世)。”

郑文雅于1991年嫁给商人虞哲辉后就淡出娱乐圈,开始钻研高尔夫球、摄影、陶瓷和书法,不断努力下成为香港高尔夫球协会第一个华人女子高尔夫球教练,多年来教出不少得意门生。目前62岁的她保养得宜,在聚会照片中非常耀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