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时代MV导演发文道歉 承认布景“借用”迪士尼设计

少女时代时隔5年的回归蒙上抄袭阴影。(图/互联网)
少女时代时隔5年的回归蒙上抄袭阴影。(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人气女团少女时代暌违5年回归,8月推出新专辑欢庆出道15周年,不料却陷入抄袭风波。有网民发现主打歌MV中“15周年”的标志与迪士尼海洋15周年使用的标志近乎相同。MV导演星期日(14日)晚上在社媒上发声坦承犯错。

少女时代“FOREVER 1”MV中的15周年标志,与迪士尼海洋15周年使用的标志非常相似,无论是圆形外框、字型、围绕着15的圆圈,以及左上角放字都非常相像。两个标志的对比图在网上掀起热议,不少人表示,这已经无法帮少女时代的团队说话,纷纷喊话SM娱乐赶紧出来解释。

有网民发现主打歌MV中“15周年”的标志(右)与迪士尼海洋15周年的标志近乎相同。(图/互联网)

眼尖抄袭风波越演越烈,拍摄该支MV的导演透过制作公司官方IG表示,此次拍摄的背景摆设及道具都由他们准备,并承认在没有经过授权的情况下“借用”了他人的设计。他们对此感到非常羞愧,也很抱歉。他还透露团队在准备期间,在网络上搜寻了参考资料,找到适合的素材后没有确认来源,直接套版使用了那个标志。他们承诺未来在设计前会彻底调查,以确保不会再发生同样的事,并向少女时代成员、SM娱乐以及观赏MV的粉丝再次表达歉意。

MV导演在IG上道歉。(图/截自I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