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防癌大使 容启航遗憾一件事

阳光帅哥容启航当上新加坡防癌协会大使。(受访者提供)
阳光帅哥容启航当上新加坡防癌协会大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阳光帅哥容启航当上新加坡防癌协会大使,热心公益,并将极力专注事业,他说:“不让不开心的事困扰自己!”

启航于今年5月28日正式受邀当上防癌大使,他个性低调,星期天(8月14日)难得受访,告诉《新明日报》,祖父就是肺癌患者,“我从小就跟祖父关系很亲密,他很疼爱我,常带我出去玩、出去吃,但我发现他一直咳,后来被诊断出患上肺癌,抗癌那个阶段,他非常辛苦,后来他病逝,很遗憾,我长大了,再也没有这个机会,让祖父亲眼看到我大学毕业、拍电视剧甚至电影……”启航渴望能让祖父一起分享他在学业与事业上的成绩,但祖父都看不到了。

透过防癌大使身份,启航希望呼吁公众更清楚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我希望能激励年轻人改变生活方式,过上健康、无烟的生活。”启航以身作则,不烟不酒。

热心公益的启航也到本地中学与初院,以公众人物身份向莘莘学子传递正能量,为他们打气,切勿轻易放弃梦想,要朝向自己的目标奋进。

为纷争闹上庭  “不让不开心的事困扰自己”

最近,与李凯馨的纷争闹上法庭,14日当记者问起,启航很有礼貌地表示不便多谈:“这事情已经告一段落,成为‘过去式’了,我不会再让不开心的事困扰自己,会努力专注于事业,为支持我的人交出最好的成绩。”

启航坦言,这事也让他看到很多粉丝、朋友都在关心他、支持他,言下充满感恩之情。

有女粉丝示爱

启航带有拼命三郎个性,他不讳言,事业对现阶段的他而言最重要,问起理想女友,他说:“真诚、善良,相处有默契(外形呢?),也不必说太漂亮,不化妆时,素颜也可以看。”

年龄上限呢?“相差五岁可以,若比我大10岁的姐姐恐怕不行,我没那么早想结婚生子,对方若比我大很多,要等我,对她就会很不公平,我不想对不起人家!”

他不讳言有女粉丝示爱,但现阶段会保持安全距离,“事业第一,没时间去谈恋爱了。”

由于《女兵外传》,启航这个帅气军官人气高涨,他感恩梁志强栽培,大赞梁导“尊重演员、给予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虽然经常临场改剧本对白,但笑果惊人,是个让人合作起来很舒服的导演。”未知梁导贺岁片《猫山王》会否再次相中启航参演?启航闻言,一阵“哈哈哈”之后,并没多说。

连续接拍华语电影,虽已通双语,启航更积极学习华语,除此之外,也上了两三个月的韩语课程,打趣是否要飞韩国发展,他笑说:“没有想到那么远。”

启航曾签约新传媒一年,参演了《大大的梦想》,但今年已恢复自由身,他感恩新传媒提携,因拍本地剧提升了人气,“我现在不年轻(25岁)了,还有很多梦想希望尝试,希望能参演更多国外作品。”

愿为好剧本“牺牲色相”

其实启航需要的,也正是一个可以发亮的机会。

希望挑战什么角色?意外听到他说:“霸道总裁,有点凶那种,哈哈哈。”

若有好剧本,会牺牲色相,敢敢“赤裸示人”吗?

“要看剧本,不是为了卖弄色情、不是为了脱而脱,角色真的有必要那么做,我会当艺术来表现,不会抗拒。”启航说。

其实,拍戏之外,启航能弹吉他、打鼓,具音乐创作才华,透露已创作三首歌曲,包括情歌,9月将参与圣淘沙的慈善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