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疑云自证清白?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我真正的故事 You Don't Know Me(M18)

可在Netflix观看

被控谋杀的黑人帅哥炒掉律师,在法庭为自己辩护,他会说出真相吗?他能自证清白,洗脱罪嫌吗?

英国犯罪剧《我真正的故事》(You Don't Know Me)刻画年轻帅哥希罗(Samuel Adewunmi,塞缪尔·阿德伍米饰)被指控谋杀卖毒品的流氓贾米尔(Roger Jean Nsengiyumva,罗杰·恩森吉姆瓦饰),尽管证据确凿,他却解雇之前聘请的律师,挺身为自己答辩,他在庭审道出一个匪夷所思的故事,披露这一切都是为了拯救心爱的女人,自己其实是无辜的……问题是,观众或陪审团会相信他说的一切吗?

第一集成功铺陈悬疑感

由《王冠》(The Crown)编剧Tom Edge(汤姆·艾吉)负责编剧的《我真正的故事》共有四集,故事背后隐藏着秘密,悬疑情节不断挑战观众的推理能力,谁才是凶手?为什么会发生这起谋杀案?不看到最后结尾,无法水落石出。剧集主要是从希罗在庭上说故事,以证明自己的清白而展开,他说故事时,穿插回溯的情节,包括他如何遇到女友,以及与贾米尔的互动等。

《我真正的故事》第一集就成功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因为担任汽车销售员的希罗在车行里与前来看车的贾米尔起冲突,可是希罗后来却又去找贾米尔帮忙买枪,因为他要到受到黑帮控制的龙蛇混杂地区救人……希罗之前在巴士遇到凯拉(Sophie Wilde,索菲怀尔德饰),一见钟情的他对美丽、爱看书的她展开追求攻势,两人甜蜜热恋,这对恋人很快就同居,然而有一天希罗下班回到家,却发现凯拉失踪了。她为什么失踪?第一集成功铺陈了悬疑,观众势必想跟着希罗追查下去。

第二集揭开她失踪的原因,第三集讲到希罗造成贾米尔深陷危机而欠了一笔债,所以贾米尔要求希罗帮他还钱。怎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贾米尔竟中枪,不过命还不该绝……第四集慢慢揭开谜底,情节堪称错综复杂。

留给观众很大的想象空间

四集看下来,似乎所有的故事都是希罗为了想让自己关心的女人无罪而想出来的,但他关心的女人,只有女友吗?或者还有其他人?陪审团若相信希罗所说的故事,他将无罪释放,陪审团如果认定他有罪,他便会在牢房度过余生。到底真相为何?观众相信哪个版本?这是本剧最有趣的地方。导演留给观众很大的想象空间,喜欢犯罪悬疑剧的读者,可以考虑看一看,不过喜欢看港剧常见庭审交锋戏码的读者,我就不建议了,因为此剧是没有辩方律师的。

《我真正的故事》打出俊男美女牌,28岁的英国帅哥演员阿德伍米与饰演他女友的黑人美女索菲,两人单是外形,已非常登对。

Oh!三光公寓!(首播) Homemade Love Story

娱家戏剧(星和Ch855) 傍晚5.45

主演:秦基周、李章宇、黄薪惠、郑普硕、钱忍和。讲述带着各种故事聚集到“三光公寓”的人们,因很喜欢公寓主人的住家饭而一直住下去,曾经生疏的他们日久相处下互相产生感情,敞开心扉互相爱护彼此。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梁志强,曾在电视台叱咤风云的他,患有过动症,因学业成绩不理想,让他大受打击感到自卑。辗转进入文工团后,他如何发挥才华,成为喜剧翘楚?

卫国先锋 2

8频道 晚上9.00

河昌喜欢光顾脚底按摩院,与按摩师秀玲无所不谈。静雨来找妈妈,秀玲唠叨静雨还没有男朋友,河昌也说自己的孙子没有女朋友,两人兴致勃勃欲撮合双方儿女,静雨啼笑皆非,却不知河昌的孙子就是与自己“贴错门神”的安庆。

优雅的母女

U频道 晚上7.00

仁哲约有珍见面,要她和世拉和好,并提及失踪女儿可能在加拿大的事情。美妍担心他们父女相认,前来阻止,仁哲因此没能和有珍多说。

载铭和仁哲同时被人威胁。载铭和仁哲猜出有人知道三十年前铭浩家的惨案,想找出威胁他们的人。

至死不渝 Till Death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1.00

艾玛(Megan Fox饰)因为不可告人的秘密被丈夫发现,从而陷入了丈夫精心策划的复仇乱局。丈夫用手铐将艾玛和自己铐在一起,并在她面前开枪自杀,她还必须面对两名受雇前来取她性命的杀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