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歌手马艾妮拟开画展

马艾妮爱旅游。(受访者提供)
马艾妮爱旅游。(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处于半退休状态,本地歌手马艾妮拥有四五十幅油画,计划开画展!

现阶段的艾妮珠圆玉润,一站出来就有富太太气质,若本地电视台有邀约,她会否接拍电视剧?

答案是乐于接受挑战!艾妮不假思索回记者:“如果有(邀约),我当然想玩玩,但我这年纪,能演什么角色呢?演女强人?”

尽管淡出艺坛,但偶尔也会玩票演唱,她关心娱乐资讯,未让自己与娱乐圈人事脱节。

《演艺协会第14周年会庆暨第七届理事就职典礼》7月举行,在群星云集的晚宴上见到70年代的玉女歌手马艾妮,身材虽略显福态,但皮肤吹弹得破,容颜保养得非常好。

《新明日报》记者主动上前打招呼,艾妮态度很亲切,事后联系上她,艾妮接受《新明日报》访问,透露这些年来鲜为人知的动向。

开过酒廊 制作表演礼服

艾妮今年64岁,17岁出道,早婚,23岁就淡出歌坛,育有一子一女,后来离婚,1995年在50年代酒廊当经理,之后陆陆续续在其他酒廊当管理层,也曾和朋友合股开了一间酒廊,直至2008年才退休,她也在经禧民众俱乐部妇女组织服务快10年,疫情暴发后才停止,期间偶尔也为老人院做慈善演出。

艾妮透露,酒廊没做了,2013年开始与媳妇合股做表演礼服生意,“我很喜欢设计,还亲自为歌星设计表演晚礼服,一件礼服价值介于300至800元之间,这个行业在市场上没那么多人做,可是,碰到疫情夜场关闭,表演礼服也做不上了,只能结束营业。(有亏本吗?)有啊,亏了一些,希望有机会再重开。”

马艾妮当年的舞台风采。(受访者提供)
马艾妮的画作。(受访者提供)

与艺术结下不解之缘

艾妮的一对子女,儿子在中国福建开酒店、爱女执教鞭,都是专业人士,不过,子女并没有遗传她的音乐细胞。

其实,除了唱歌,艾妮也与艺术结下不解之缘,她深爱绘画,曾在南洋美术学院上过一年课,除了油画,也爱绘山水彩墨画,“像朋友新居入伙,我也会送出两张画作,一幅一幅也送了不少,目前约有四五十幅画。”

可有计划开画展,她直说“有打算啊,只是画作数量不够,够了才能办。”

除了绘画,她也曾在新加坡书法中心学习书法,学无止境。

提到体重,艾妮自嘲年轻时40多公斤,如今五十六七公斤,年纪渐长,减肥不易,打量艾妮的脸却是非常冻龄。

“因为我勤劳,舍得投资在保养品上,哈哈哈。”

马艾妮的画作。(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