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剧历代军服男 谁最有型谁最酷?

当年《空军》由一线男演员(左起)王昱清、李南星、陈天文、李文海、陈之财、郑各评、林明哲演出。 (网络)
当年《空军》由一线男演员(左起)王昱清、李南星、陈天文、李文海、陈之财、郑各评、林明哲演出。 (网络)

字体大小:

《卫国先锋2》现正热播中。从1983年的《新兵小传》开始,军人题材一直是本地剧热门题材。但穿上军服,只有帅是不足够的,也要够man够自信气魄够强。

史上最深入民心的军装制服男,入列!

陈泂江正气凛然

他是现今本地电视圈最适合穿军服的男人。

陈泂江五年后再主演《卫国先锋》系列,正气凛然,神采焕发。服兵役时是“红帽子”突击队连长,野外受训、跳伞等驾轻就熟,无怪乎剧中军人气魄也浑然天成。所以,就算念起剧中一长串宣导对白,也游刃有余不生硬。

 

《卫国先锋》陈泂江
《壮志豪情》陈天文

陈天文英雄气概

本地电视第一代制服男,举凡纪律部队主角,非他莫属。

1987年庆贺电视台启播25周年而拍摄的《空军》,全台男主角尽出,个个戴墨镜扮汤姆克鲁斯开飞机。明明当时同剧的还有王昱清、李南星等当红偶像,但论英雄气概阳刚味,陈天文略胜一筹。

1990年与郑惠玉搭档主演《壮志豪情》又当海军,情节如今已记不清,但他穿着军服的形象却深植脑海。

陈之财形象阳光

形象阳光,气质干净,演过交警、消防队长,电视电影《铁血雄心》里当军人和沈金兴一决高下。

外貌青靓白净却不似现在一众软趴趴花美男,穿上制服,潇洒爽利,当时迷倒不少女性观众。

郑斌辉高大有型

他演得更多的是警察,但2007年《宝家卫国》里穿上军装,留下的印象太强烈。高大有型,沉稳有震慑力,经过军官学院特训的精英果然架势非一般。

近日再一次身穿军装,却是为庆贺国民服役55周年执导自己的短片《我记得我》,可惜新传媒没有邀他客串《卫国先锋》制造惊喜。

当年《空军》由一线男演员(左起)王昱清、李南星、陈天文、李文海、陈之财、郑各评、林明哲演出。

《铁血雄心》陈之财(右)与沈金兴。
《宝家卫国》郑斌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