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网漫编辑 金世正:角色热情过火

字体大小:

图片由Viu提供

韩国女星金世正接连演了两部人气漫改剧《驱魔面馆》和《社内相亲》,这次在新剧《今日的网漫》(Today's Webtoon)以另一种方式走入网漫世界,成为网漫编辑部的新人编辑。

《今日的网漫》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松田奈绪子创作的《重版出来!》,以网漫企业为背景,从网漫作者、网漫编辑、出版公司等不同方面,让人了解这个行业的运作,包括作者和编辑每周面对交稿时限的压力,作者之间的竞争,作者与编辑的微妙关系,如何发掘和栽培新人等。故事主轴讲述柔道选手温心(金世正饰)因伤放弃热爱的运动后,到网漫编辑部上班并立志成为一位优秀编辑的故事。

金世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谈到如何为角色做准备时说:“我跟柔道选手上课,也跟网漫作者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他们与我分享了许多故事,对我投入角色有很大的帮助。我还剪了短发,让温心的职场新鲜人形象更为鲜明。”

谈到角色,金世正说:“我和温心一样,带着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朝梦想前进,但我有时候太顾及他人,也因此比温心实际和冷静,不像温心只是纯粹跟随自己的心前进。”

虽然觉得温心的热情有点过了火,但金世正坦言还是被这份热情感染,并得到力量。“独自一人时会感到孤独,如果有像温心这样的人为我打气,我会全力以赴去实现梦想。希望这部剧也能让怀着梦想的人得到能量和安慰。”

从女团选拔节目“Produce 101”出道,转战戏剧表现亮眼,今年2月与安孝燮合演的《社内相亲》取得最好收视11.6%的好成绩,对此金世正说:“我不想给自己收视压力,但我已尽力演出,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努力。我也会继续唱歌,我很喜欢唱歌。我也希望花时间在爱好方面,像运动和烹饪。”

至今演出的角色大多个性豪爽或大喇喇,金世正希望挑战《德鲁纳酒店》张满月(IU李知恩饰)这样一个充满个人魅力的角色。她也期许在演戏路上,随着每一个角色成长和成为更好的人。“最重要的是,我要调整好步伐,继续享受演戏和不失去对演戏的热忱。”

崔丹尼尔:想演普通人

崔丹尼尔饰演网漫编辑部的副总编辑石智亨,负责指导温心,是一个暖男上司。为了展现角色的专业,他在服装、发型、角色个性等各方面,与导演做了许多讨论,之后再以最自然的方式演出。

他说:“无论是怎样的角色,我喜欢用最自然的方式诠释,这次也是让角色看起来真诚又写实。其实我想演一个没有特定职业的人物,就是一个普通人,不需要化装和弄头发,真真实实,原原本本的一个人。”

谈到与角色的共同之处,崔丹尼尔说:“智亨只用事实说话,不管是迎战对手或指正下属,他都会把事实摊出来。实话或许听来刺耳,但对比只让人觉得温馨和安慰的话语,其实更能让对方进步,这也是鞭策我成长的力量。”

南润寿:没角色聪明

南润寿饰演温心的同事具俊英,同为新人编辑。南润寿说:“我和俊英一样个性害羞,俊英慢慢适应网漫编辑部的工作环境,自己也有了一些改变,我初见陌生人的时候也要时间暖身,慢慢跟人变得亲近。”

南润寿认为自己与角色另一个相似处是,乐于接受新挑战。“俊英接到新的工作时,会努力从中学习新东西,我每一部作品也喜欢挑战没试过的角色。但我没俊英那么聪明,他学东西很快上手,如果我也这么聪明,对我演戏会很有帮助。”

《今日的网漫》作为一部职场剧,对南润寿来说正是新的尝试。他说:“办公室的环境,职员说话时的措辞,对我来说都很新鲜,我觉得自己透过这部作品成长许多,以后可以演出更多不同的职场剧,日常生活中讲话时也会更成熟。”

《今日的网漫》在Viu播出,每周五、周六更新一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