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慈善演唱会走访托福园 陈洁仪:感受到生命力和欢乐

字体大小:

图片由托福园提供

临终慈怀机构托福园(Dover Park Hospice)今年成立30周年,将举行首场名为“Making More Moments Matter增。时”的慈善演唱会,通过音乐传播爱的信息,鼓励大家共襄善举,也提高公众对临终护理的认识。其中两位表演嘉宾陈洁仪和郭美美不久前走访托福园,与病友交谈和玩游戏,之后接受了《联合早报》访问。

陈洁仪感慨地说:“很多人对临终慈怀机构有错误的观念,觉得这里的病友是在‘等死’,但我今天感受到这里的生命力和欢乐。这里也是很平静的一个地方,病友都已接受,或在学着接受自己将过世,我遇到的病友,他们都很释怀。”

这场演唱会由海蝶音乐制作,陈洁仪说:“接到海蝶的演出邀请时,我立刻答应,因为这是我很有感触的课题。我的父母年纪也大了,而我妈一直灌输我一个价值观,就是凡事有始有终,且要好好地结束,所以我从不害怕谈论‘死亡’,也欣慰大众对这个话题持越来越开放的心态。”

陈洁仪认为说到慈善筹款,大家会想到儿童慈善机构、能康复的病患等,觉得这些受惠者日后能回馈社会,临终护理机构容易被忽略,比较难筹得款项。她说:“生命的开始、过程和终点,其实都重要,我们对重症晚期疾病病友也要有恻隐之心。我很支持临终护理的信念,就是让病患有尊严地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

郭美美:学习包容心和耐心

这次走访托福园,郭美美特别有感触。她透露,有一位亲人两年前跌倒后脊椎骨(spinal chord)受伤,失去自主行动的能力,他因此失去生命力,甚至觉得活着是痛苦的。

郭美美说:“我和家人不断鼓励他振作,可是他都听不进去。我也发现自己说得再多,也无法真正了解他的处境和心情,觉得自己做得不足。所以我今天来这里也想学习如何与这位亲人沟通,改变他的心态。”

郭美美感慨:“生命很脆弱。我们平日忽略了许多小事,像可以走动,可以吃东西,我们视为理所当然,亲人的意外让我领悟到,幸福真的可以很简单。”

医护人员无私的付出,让郭美美非常感动。她说:“这两年照顾这位亲人让我发现,面对病患真的需要很多的耐心。我的脾气没有很好,我要学习医护人员的包容和耐心。”

慈善演唱会10月20日举行

“增。时”慈善演唱会10月20日(星期四)晚上8时,在滨海艺术中心剧院举行,演出歌手有陈洁仪、李迪文、郭美美、吴庆康、潘盈、洪邵轩以及新生代歌手。

托福园的筹款目标是100万元,这些资金将助于为托福园的重症晚期疾病病友提供三项服务——住院、居家疗护和日间护理,在他们生命的最后阶段提供舒适、症状缓解和慈怀疗护,并为家人提供支持。

演唱会门票即日起可以通过Sistic(sistic.com.sg/events/moments1022)购买,所有门票可获税务回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