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妙如见过艾成几次:他亲切乐观

魏妙如(左)在面簿贴出与艾成的合照留言哀悼。(取自艺人面簿)
魏妙如(左)在面簿贴出与艾成的合照留言哀悼。(取自艺人面簿)

字体大小:

在台湾发展的40岁马来西亚艺人艾成星期三(8月17日)早上传出坠楼身亡意外,本地歌手魏妙如当晚在面簿贴出一张与艾成的合照,留言哀悼:谢谢艾成哥对晚辈的无私分享,还记得之前上你的节目一起合唱,你说‘9月要办出道20周年演唱会,有机会再一起来演唱?’。愿你安息,求主保守安慰瞳瞳姐和艾成哥的家人们,阿门。

曾上艾成的直播节目

魏妙如隔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及与艾成如何相识。她说今年年初在民视歌唱选秀节目《台湾那么旺》夺冠后,3月初上了艾成的网络直播节目《艾吃鬼的餐厅秀》,对艾成的印象是,“他很亲切,不会给人距离感,他知道我在比赛中得了冠军,他也是《超级偶像》的冠军,于是给了我一些建议,叫我好好利用比赛的成绩和头衔,这两三年应该可以接到不少工作和活动。”

新马一家亲,魏妙如和艾成聊天,感觉格外亲切,艾成开的餐馆“艾叻沙”的叻沙和海南鸡饭,魏妙如也尝过。她说:“我上的教会跟艾成哥的餐馆订过餐盒,他问我食物道地吗?我说是我在台湾吃过比较有新马味道的。”两人也在节目中合唱了歌曲《千年之恋》。

3月底,魏妙如的教会筹办公益演唱会“爱在四月天”,邀请同为基督教徒的艾成和王瞳夫妇参与,几次的彩排和正式的演出,魏妙如又和艾成碰了几次面。她回忆:“艾成哥那时候看起来积极乐观,所以当我看到报道说他最近情绪异常,我很惊讶。现在回想,那时候应该多跟他聊聊。”

魏妙如说,艾成当时告诉她,9月要办一个出道20年演唱会,他觉得两人之前合唱《千年之恋》歌声很搭,于是邀请她参与演唱会,再次合唱。魏妙如感慨:“我说当然好啊,没想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