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馆Mirror意外后 林家谦首个开唱

林家谦前晚在红馆开唱,在场馆新措施下,演唱会舞台删减机械装置,舞台上方的屏幕及喇叭均不能转动。(互联网)
林家谦前晚在红馆开唱,在场馆新措施下,演唱会舞台删减机械装置,舞台上方的屏幕及喇叭均不能转动。(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人气男团Mirror上个月28日在红磡体育馆开唱时,发生巨型电视屏幕掉落砸伤舞者的严重意外,事件发生后,红馆一度封锁,警方多次进入搜证调查,前天(19日)终于重新开放红馆举办演唱会。

政府在Mirror演唱会意外后,对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实施三项短期限制措施,包括“要求租用人重新检视其舞台设计和由租用人加设的机械装置,确保其安全性以保障所有工作人员、表演者及在场人士”“暂停使用悬吊于高空用作摆动旋转或乘载人员的机械装置”,以及“租用人每日必须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资格人士检查租用人加设的机械装置以确保其安全性”。

歌迷不介意没有舞台机关

创作歌手林家谦是Mirror意外后首名再踏足红馆开唱的歌手,六场演唱会前晚开锣,大会配合措施删减升降台设计,删去悬吊机械装置,空中机关只设薄身屏幕(LED)。由于撤走了不少舞台机关,必须靠工作人员搬动舞台设备,表演期间可见工作人员用人手操控转景和搬运钢琴,观众见此情景传出笑声。

林家谦全程只在台上步行,未有使用舞台中央的升降台,换装时则使用四面台的楼梯走到后台,最“危险”场景的只有林家谦在台中央演唱期间有火花从空中喷下。

林家谦前天下午抵达红馆后台,参与拜神仪式,诚心上香祈求一切顺利。数百粉丝一早到红馆外排队买纪念品,记者问一名女粉丝有否担心林家谦演唱会未能如期举行,她说有担心,而现在能举行好开心,到红馆看演唱会亦没有阴影。另一对粉丝说,就算没有舞台机关,只要林家谦站着唱歌已足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