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力火车演唱会 Shiok!

字体大小:

用一个字形容动力火车的演唱会:“Powderful!”

用一个字形容我看这场演唱会的心情:“Shiok!”

文慧如带动力火车逛加东如切

动力火车8月20日(星期六)晚上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都是因为爱”演唱会,师妹文慧如担任嘉宾,与两位师兄合唱《彩虹》,也带来自己的新歌《还原》。文慧如分享说,演出前一天尽地主之谊带动力火车到加东和如切一带走走吃吃,还买了一个榴梿蛋糕给爱吃榴梿的尤秋兴,师兄说好好吃,她于是教尤秋兴用Singlish(新加坡式英语)形容吃榴梿蛋糕的心情,就是“shiok”(过瘾)。文慧如又教动力火车形容这场演唱会,就是“powderful”(厉害)。尤秋兴问:“不是powerful吗?”文慧如说:“我们喜欢用powderful!”

文慧如担任嘉宾,带来新歌《还原》。(华研国际和长信传媒提供)

诚意满满地唱足三个半小时,舞台设计和灯光视觉很震撼,动力火车的歌声既有爆发力也深情动人,8000人的大合唱太热情;这场演唱会,真的Powderful!

一开场,动力火车身穿荧光色西装,站在半空中的“电梯舞台”,接连带来三首热力摇滚“I'll be back”《继续转动》《再会吧!我的心上人》;如此有气势的登场,真的很High。

时隔23年再登室内体育馆舞台 “笑”果连连

这是动力火车时隔23年再次踏上新加坡室内体育馆舞台。(华研国际和长信传媒提供)

动力火车上一次来新开唱是四年前,上一次踏上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的舞台则是23年前。颜志琳说:“23年前,我们第一次来新加坡开唱,就是在这里,真的很开心再次在室内体育馆演唱。”

尤秋兴笑说:“真的很开心,其实我们没有在准备演唱会,一直在准备要吃什么。”

尤秋兴可说是“笑弹制造者”,演唱之余说了好多笑话,观众被他逗得好乐。像是演唱《我不知道》前,他说屏幕上会出现一些毛笔字,是颜志琳写的,并透露颜志琳小时候下课回到家,爸爸会叫他倒一碗墨水练书法,要写完才能睡觉,所以颜志琳的字很漂亮,接着搞笑地说:“因为他的书法没地方展现,所以就叫他写这首歌的歌词,在演唱会展出。”

有观众热情大喊“我爱你”,颜志琳纳闷:“为什么是男生在说?不是女生?”尤秋兴打趣说:“男生是对你说,女生是被你说。”

尤秋兴很有兴致地分享许多小故事,有一次滔滔不绝地说着看到一个新加坡男生打鼓很厉害的视频,结果颜志琳忍不住打断他:“赶快唱!我要尿尿!”引起哄堂大笑。

演唱会歌单以抒情情歌为主

两位大叔的互动十分逗趣,唱起歌则是感染力十足。演唱会以“爱”为主题,所以歌单以抒情情歌为主,《第一滴泪》《第二次分手》《还隐隐作痛》《冲动》《外套》《背叛情歌》《不甘心不放手》《镇守爱情》,经典金曲接连送上,两人的铁汉柔情,让人听得心都碎了。《无情的情书》的结尾,《当》的开场,高亢的嗓音则让人听得热血沸腾。

尤秋兴演唱《还隐隐作痛》,让人听得心也隐隐作痛。(华研国际和长信传媒提供)

介绍新歌《我很好骗》时,尤秋兴“谦虚”地说:“我们这首歌在台湾非常非常‘小红’,不知道新加坡的朋友会唱吗?”

结果全场成了大型KTV,唱得比《我吃得起苦》还大声,尤秋兴笑说:“下次不要唱《我吃得起苦》,《我很好骗》唱两次!”

在歌迷热情的“安可”声中,动力火车以《当》让气氛再度瞬间沸腾,接着尤秋兴问歌迷:“还有没有什么想听的歌,我们还没唱的?《忠孝东路走九遍》?那我们就带来新歌《救世主》。”逗得大家哭笑不得。唱完《救世主》后,动力火车当然没让歌迷失望,带来《忠孝东路走九遍》,演唱会在全场的热情大合唱中完美落幕。

歌曲好好听,动力火车歌唱实力好赞,现场气氛好棒;演唱会结束踏出场馆时,我的心情就是,Shiok!

“都是因为爱”演唱会由华研音乐和长信传媒主办,《联合早报》、zaobao.sg、UFM100.3和《优1周》是演唱会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