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义达上《披荆斩棘》 感谢贵人推荐

黄义达带着去玩去交朋友的心态参加《披荆斩棘》,不给自己压力。(经纪公司提供)
黄义达带着去玩去交朋友的心态参加《披荆斩棘》,不给自己压力。(经纪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有没有说错话?玩笑会不会过了头?去到哪儿都有镜头拍摄?这是黄义达参与《披荆斩棘》的一些担忧,但他慢慢地学会放松,现在已经没有“在录制节目”的感觉。

《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二季改名《披荆斩棘》,黄义达是本季唯一来自新加坡的哥哥,这也是他“消失”九年后再次回到舞台上,歌迷兴奋不已。黄义达8月19日在北京趁工作空档接受《联合早报》电访,分享参与《披荆斩棘》的心情。

《披荆斩棘》聚集32位哥哥,是一个“群体行动”的节目,哥哥们除了在音乐上合作,也在日常中交流;这样一个性质的节目,性格独立的黄义达是否觉得难适应?他坦言:“头几天会担心怎么跟大家相处。我们都到了一个成熟的年龄,很多话会藏在心里,不会表现出来,而每个人有一个‘度’,不知道彼此开玩笑和聊天的底线,就会担心有没有说错话,玩笑会不会开得太过分,都是无形的心理压力。”

节目以真人秀形式呈现,一举一动都被镜头捕捉,对此黄义达说:“刚开始很不习惯,后来心想,就把大家当朋友,会比较自在。一直想着镜头,会影响心情,干脆不去想。其实我很开心认识了很多朋友,和大家共度的每一天都不像是在录节目。”

40岁时感觉未遇贵人

为何会点头接下这个节目?黄义达说:“我把我的人生分成不同篇章,而每一个篇章,我都遇到一个贵人,为我开启一道门,让我可以往前走。16到20岁的篇章,我遇到李伟菘和李偲菘老师;20到30岁的篇章,我遇到索尼唱片;30到40岁的篇章,我和友人到泰国修行,学会放下和放慢。40岁时,我发现我还没有遇到一个贵人,那道门还没有开启,我感觉自己停滞不前。”

他刚在8月11日迎来43岁生日,就在这之前,《披荆斩棘》节目组来邀约,他说:“他们跟我聊了一个小时,我本来很紧张,但听到他们说‘就当作来玩’,我就觉得那应该会很好玩,毕竟我好久没有上综艺节目,就心动了。只是签约后的第二天,我又紧张了,想到会有那么多人,我也不知道有谁,就有点害怕和后悔。公司鼓励我说,‘你那么久没出来,朋友也不多,就上节目交朋友’。于是我决定带着‘玩’和‘交朋友’的心态,轻松地去。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是谁向节目组推荐我,但我很感谢这个人,他就是我的贵人。”

无需很出彩称上节目已“值了”

抵达长沙后终于看到所有的哥哥,黄义达最惊喜是见到杜德伟和郑钧,他开心地分享:“天啊!我小时候听杜德伟的歌,演出时也弹过他的歌,竟然见到本尊!还有郑钧老师,我买过他的专辑。”

黄义达也跟苏有朋合作过,苏有朋2007年的歌曲《大不了》是他制作,他也和陈小春2007年一起拍过电视剧《星光大道》。

谈到首演舞台演出的心情,黄义达说:“很紧张,因为好久没上舞台,踏上去的第一步,腿在抖。那个舞台比演唱会的还厉害,我的感触是,哇,可以踏上这么漂亮的舞台,值了!”

毕竟久违了,是否期待自己有怎样的表现?想给大家看到一个怎样的黄义达?他洒脱地说:“我没想那么多,我很zen(禅)的,就平常心。我人生的座右铭是,我不一定要是男主角,也不需要很出彩,但每一天都要有色彩。我过去被工作套牢,只有工作没有生活,现在的我,享受每一天,就算是在工作,也要乐在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