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澜81岁生日分享感悟 怀念好友倪匡和张北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澜81岁生日在微博发文自揭近况。(互联网)
蔡澜81岁生日在微博发文自揭近况。(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蔡澜8月18日迎来81岁生日,他19日在微博发长文,透露目前的身体状况。“我很好,身体虽有些小病,还算健康,谢谢大家的祝福。”

蔡澜热爱写作与书法,他自言虽然练习书法所花的时间不多,近日却开始懒散,“一闲下来,我感到很对不起自己,像在燃烧,非常愤怒。唯有又执起笔来,也不为什么,已不需名与利,只是想把每天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琐碎事一一记下,与各位分享。”

他提到已故好友倪匡:“最好的朋友倪匡兄,以为他是外星人,永远不死,不久之前,也离我们而去。我一直说,对于一个写作的人,没有了文章,人就不在了。”并称接到张艾嘉的电话,得知她叔叔张北海去世,分享旧日回忆说:“多年前我到纽约旅行曾住过他的家,很谈得来,从此成为好友,他三五年必来远东一次,我们相见,威士忌一瓶又一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