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电梯 做无障碍设计 周初明改建房子以便日常生活

字体大小:

周初明改装扩建16年居所,在家中装电梯,做无障碍设计,方便日常生活。

周初明早前在社媒分享居所外观的装修照。那是他住了16年的家,去年决定改装扩建。他说:“从2006年开始住在这里,不舍得搬,可是我的行动又不方便。就想到,不如弄个电梯在家里,既然都敲敲打打,就顺便把家里做得方便我上下楼。”除了加入电梯,也尽量将不必要的梯级改成小斜坡。

装修是一件恼人的事。周初明与家人从去年5月搬出居所,在外租屋暂住,但因为疫情等不可抗力情况,装修进度缓慢。问他装修费约多少,他说:“不知道。这个数目每天都在变动,我也心惊胆跳。很多的未知数。希望9月底、10月初能弄好。”周初明说,最苦恼的不是他,“90%的事情都是太太处理的。”

本地8月29日起取消在室内戴口罩的规定,只有在医疗保健设施和乘坐公共交通时公众才必须戴上口罩。周初明告诉本报,他选择继续戴口罩,“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免疫力不佳,就继续戴,反正也习惯了。”

新剧再演徐彬父亲

周初明今年接下《遇见你,真香!》和《黑天使》两部剧。《遇》在拍摄中,《黑》9月12日首播。

《遇》属客串演出。他扮演徐彬的父亲,两人自长寿剧《118》后再演父子,这回是一对关系破裂的父子。周初明饰演的角色年轻时出轨,老婆去世后再娶,儿子遭后妈刻薄对待,他视若无睹,儿子离家,由舅舅带大。徐彬入行时,多次被指神似年轻时的周初明。周初明说:“当初剧组问要不要演‘徐彬的爸爸’,我说可以。真的就是(因为徐彬)这个原因。很久没有对戏了,戏份多少无所谓。”

谈到徐彬自《118》至今的转变,周初明觉得“儿子”成熟许多,从前有些吊儿郎当,现在是一个顾家的好男人。

他在《黑》中扮演高深莫测的律师楼合伙人,与近年的家庭剧大家长角色有别,“很久没拍这类型的戏,所以很享受,也学了不少。导演真的很用心和耐心地指导我。演戏是很客观的,不能用主观的角度去看事情,他们很客观地跟我讨论角色。”

《黑》卡司包括他的老搭档郑惠玉、陈泰铭、陈丽贞等,但首次跟戚玉武合作。他赞戚玉武在分析戏上很全面,可看到别人忽略的盲点,戚玉武也会主动讨论演出,“跟阿武合作挺享受的,拍戏就是要交流。有人说过他沉默寡言,不会啦!挺好的,他有可爱的一面,很有趣。”

当年赴港拍剧 周初明:曾找黎美娴叙旧

周初明8月17日晚上分享与香港前艺人黎美娴在自家泰式烧烤火锅店拍的合照。两人在28年前曾合作电视电影《铁证柔情》。

记者问起此事,他说,黎美娴于1994年完成《铁》的拍摄后回港;隔年,他到香港拍剧集《花帜》,在陈丽贞老公李世雄的陪同下,逛了香港无线电视台一圈并找黎美娴叙旧,“之后也有保持联络,但没有机会像那天一样,好好坐下来,吃一顿饭。”

他说:“时过境迁,但友情不变。岁月不留人,但留住的是坚定的友情。一句话:朋友不用常常见面,彼此有彼此的心,老朋友互相挂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