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恶灵不再搞笑 田铭耀哭戏豁出去

字体大小:

30多岁身躯,小男孩智商,田铭耀为新剧《灵探》增重5公斤、剃榴梿头、提高说话声线当低智商恶灵!

喜剧感满满的田铭耀在新剧《灵探》中饰演“一只鬼”,他接到角色感觉“赚到”,撇开喜剧角色,他一直希望能让观众认真的看到他另一面的演绎,不希望陷入既定的搞笑框框内。

“角色年龄30多岁,却只有9至10岁的智商,原本在灵界可以投胎,因寻找妈妈迟了投胎期限,沦为恶灵……”铭耀受访告诉《新明日报》。

好演员都希望找到不一样的角色,铭耀等的也是一个机会,为了演绎这个“小孩躲在成人身躯”里的恶灵角色,他做了不少准备功夫,除了积极增重5公斤(从61增至66公斤)、他剃了个榴梿头,还提高声线说话,偶尔带点嗲音。

刘子绚笑问:你怎么像个小孩?

老婆大人刘子绚怎么看?

“新造型一出,子绚笑说,‘怎么像个小孩?’”外形已成功了一半。

铭耀说,说话带点“娃娃音”,其实是仿效子绚的外甥,“小孩说话带尾音,口无遮拦、童言无忌,他们一般比较慢热,说话头低低、不敢看人……”

许瑞奇凭《你的世界我们懂》里具小孩心智的特需人士“郑天才”一角爆红,铭耀这“低智商恶灵”似乎承接同类角色“热度”,但铭耀清楚区分,恶灵角色是低智商、无自闭症。

不过,受欢迎不假,铭耀说:“在片场看到很多人都在仿效我,包括提高声线说话的特色,可能因为角色很可爱。”

向来擅于搞笑作怪的铭耀,演起悲情戏同样火力全开,“最难忘的是有一场剧中被我认定为‘妈妈’的人,要求我‘放手’,别再那么执着,我坚持说‘我不要、我不要’,那场戏哭到鼻涕都流出来,心酸啊……”

恶灵角色会“趴趴走”,铭耀在剧中与谁都有对手戏,包括刘子绚。

要当爸爸了?

田铭耀最近在面簿贴出一张三人合照,当中女星文慧如看似在摸着子绚的肚皮,令人揣测:莫非子绚“有喜”?

“哈哈,这绝对是美丽的误会(会渴望要小孩吗?)顺其自然,老天要给的话一定会给(会寻求民间生子偏方吗?)不会。”

铭耀认为婚姻保鲜,就是与子绚天天过得像在拍拖,“生活情趣是必要的,偶尔买买花送老婆,我身边有些朋友夫妻很恩爱,但日对夜对下,渐渐的(情趣)都没有了,我觉得保持爱的能量很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