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立遗嘱签授权书 向云:我不忌讳

向云觉得应该趁心智健全时做出选择。(取自网络)
向云觉得应该趁心智健全时做出选择。(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阿姐向云上周去立遗嘱,她感叹:人生无常,我并不忌讳!

向云与女性友人上律师楼,不只动念办遗嘱,也同时签下“持久授权书”。

两者之间有何不同?向云透露:“‘遗嘱’是在当事人离世后才生效,‘持久授权书’则是在当事人失去心智能力,比如突发意外事故、中风或患上失智症,导致失去心智能力,无法处理事务,在有生之年生效。”

触动她同时办理“遗嘱”与“持久授权书”的念头,是在主持节目《银色嘉年华》时采访了陈俊良律师,向云感叹这些年看尽世间无常,让人措手不及,“我觉得应该趁心智健全时做出选择。”

人有旦夕祸福,向云有感,人一旦身体健康出了状况,无力自理,很多明明该处理却未处理,或悬而未决、叫后人不知如何妥善安排的琐事肯定一箩筐,届时就会一团乱。

她向来是利落的人,说做就做,毫不犹豫,“之财本想跟我一起去办,临时有事做不了。”向云笑说。

提早交代“后”事,不忌讳吗?

“我觉得这是应该做的,没什么好忌讳,预先处理,心也会比较安定。”

向云举例一些有钱家族,若没事先安排遗嘱,人一死,在世的后人说不定会为家产你争我夺撕破脸,“当然,我不是有钱人啦,我只是举例。”

向云感激律师帮她办理遗嘱与持久授权书时,很耐心的给予细心解说。

全家飞新西兰旅游

居安思危的向云将全家飞新西兰,一家四口自从疫情之后,已没有合家旅游。

“其实在疫情来袭前已安排了旅程,只差支付旅费,但疫情一来,计划全被打乱了。”

其实,向云的长寿剧《医生不是神》还在拍,她在《医》中饰演一名思觉失调的精神分类症妇女,与“儿子”张哲通对手戏很多,向云分析:“比较《你的世界我们懂》,《医》剧的角色比较悲观、静态,会自言自语。”

她原以为只是客串,后来惊觉戏份很重,既然如此,她还走得开?

“我年初就向公司申请假期,获得剧组体恤通融,可以放心飞出国。”她于9月中回新,再投入“分裂者”的世界,姑且喘一口气,开心旅游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