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缅怀母亲抗癌29年 “她的坚强豁达深深影响我”

胡歌出席活动时提起已故的母亲。(互联网)
胡歌出席活动时提起已故的母亲。(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39岁中国男星胡歌以《仙剑奇侠传》《琅琊榜》为各地观众所熟知,他星期四(1日)在上海现身一场健康宣导活动时,谈及罹患乳腺癌的母亲和癌症整整抗争29年,不但在漫长治疗中承受病痛折磨,还要养育他和担负家庭责任。

胡歌说:“所以她身上的坚强豁达和乐观深深影响了我。”胡妈得病那年胡歌才7岁大,而她已于2014年辞世。

今年9月20日胡歌将迎来40岁生日,但母亲已看不到他成家。37岁生日那年,胡歌在生日最后一分钟发了微博:“持续一周,总是梦见你,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这不是日有所思。不知你来梦见我,要翻多少座山、过多少条河,如果很远很辛苦,就别来了吧!我知道这个日子对你很重要,放心吧。我吃了蛋糕、吃了面、还收到许多的祝福,回吧,我一切都好,回吧,我不会忘记你在梦里的叮咛。”道尽对母亲的思念。

胡歌2006年发生重大车祸毁容,也许正是受妈妈正能量影响才能挺过。

不过胡歌接连跟薛佳凝和江疏影等女演员的恋情遗憾告吹,由于他是有名的孝子,加上曾在受访被问“如果妈妈不喜欢,你一定不会娶她”时愣住并沉默,因此不少人想当然尔认为胡妈妈是斩桃花杀手,儿子才会单身至今,但也有粉丝认为这“罪名”太冤枉。

每隔一阵子胡歌就会传秘婚,最近对象换成大学同学王晓晨。王晓晨被网友问是否生了女娃时无奈回应:“咋不说我生了个猴子呢?”还抱怨自己姻缘被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