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沺裁当12天小贩 日卖300碗云吞面

美食村在滨海湾活动广场展开,王沺裁为“王记云吞面”摊位每天亲自到场。(取自王沺裁面簿)
美食村在滨海湾活动广场展开,王沺裁为“王记云吞面”摊位每天亲自到场。(取自王沺裁面簿)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王沺裁当起小贩!首闯餐饮业在滨海湾美食村开摊卖云吞面,一天可卖出300碗,未来考虑开店长期经营。

新加坡旅游局时隔两年再办大型美食节,美食村是重点项目之一。今年的美食村以“真正的美食家”(Real Foodies Only)为主题,从8月31日至9月11日在滨海湾活动广场展开,共有超过25家餐饮品牌参与,其中包括本地艺人王沺裁与名厨王觐程合作开设的“王记云吞面”。

记者上周末走访时,看到了王沺裁在摊前忙碌的身影。

他受访时道出,本身很喜欢吃云吞面,吃过好友王觐程的云吞面后念念不忘,因此就找对方合作。

“为了参加这次的美食村,我们筹备了好几个月,在家里也不断尝试配方,还请亲友试吃。”

若顾客反应热烈,他将考虑开店。

“平均周日可以卖出300碗,周末预计可卖500碗。”

但由于美食村设于户外广场,王沺裁担心周末天气炎热,若天公不作美,客人恐怕不会来。

“周末营业时间比较早,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下午的天气,实在太热了。”

一碗售价$12

“王记云吞面”在美食村的售价一碗12元。

王沺裁说,已有回头客连续几天来光顾。

“到目前为止,顾客的反馈都不错,很多顾客喜欢我们云吞面酱汁中带有的烟熏味,认为口味独特。”

星友到场支持

根据王沺裁上个星期天(9月4日)的面簿贴文,本地艺人李南星、赖怡伶曾到场为他加油打气。

他在另一贴文也附上摊位前出现人龙的照片,并透露他们“忙得不可开交”,连吃饭和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首闯餐饮业 内心忐忑

王沺裁坦言,首次挑战餐饮业,内心非常忐忑。

“这个行业真的不容易,很多食材都是我们自己花时间准备的,使用的黑猪肉叉烧经由主厨悉心炭烤,就连配菜也精心调制,每份云吞面都是现煮现卖。”

他也说,每晚收摊后,大家还要清理摊位,他送员工回家后,差不多凌晨1时许才到家。

与王沺裁合作的主厨王觐程,曾参与《顶级厨师》新加坡版第一季比赛,进入前五名,他也是著名“吃爽面粉粿”老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