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祐宁、黄景瑜黑白博弈

字体大小:

罚罪

可通过爱奇艺国际站应用或iq.com观赏

由中国大陆硬汉小生黄景瑜、台湾男星杨祐宁首次过招,在大陆悬疑刑侦剧《罚罪》中展开一场黑白博弈。

40集的《罚罪》8月25日于爱奇艺首播,以青年刑警常征(黄景瑜饰)的视角讲述警匪的黑白博弈,势力强大的赵氏家族在滨江省昌武市垄断酒业、房地产和矿业等行业,赵家以铁石矿业集团董事长赵啸声(程煜饰)为首,他跟不同女人生了四个儿子,分别是老大赵鹏展(夏侯镔饰)、老二赵鹏程(王阳饰)、老三赵鹏翔(赵荀饰),以及老四赵鹏超(杨祐宁饰)。

明暗两线+赵家内斗

老三赵鹏翔杀害竞争对手海味集团董事长夏宗海后,意图收买常征帮忙摆平事件。常征父亲的死疑似和赵氏家族有关,常征假意被赵鹏翔收买,实际上是为了搜集证据;他本以为证据确凿,可以拘捕赵鹏翔,怎料赵啸声却找到替死鬼,长期追查赵家的常征这一局输得彻底,他如何逆风翻盘成为一大看点。

《罚罪》的故事线分为黄景瑜跟赵家恩怨的明线,刑侦总队专案组秘密调查赵家的暗线,以及赵家内部的争权夺利。悬疑刑侦剧最关键的是开头能否吸引观众,《罚罪》前几集节奏快,叙事张力够,开篇即上演一桩杀人案:身处一栋烂尾楼的男子对着手机摄像镜头哀嚎,声称要实名举报赵氏集团无恶不作,视频还没录完,以赵家老三赵鹏翔为首的一群人冲进来,对该男子拳打脚踢后将他扔下楼,赵鹏翔对着手机摄像镜头咧嘴一笑,一脚踩了下去。

黄景瑜演技有进步

主角黄景瑜的正义形象与生俱来,曾演出许多铁骨铮铮的硬汉角色,他在《红海行动》《破冰行动》的军警正派角色深入民心,近年作品《爱上特种兵》《王牌部队》也极具话题。黄景瑜这次在《罚罪》饰演热血刑警,动作打戏很多,而且都是亲自上阵,最近他宣传剧集不忘自豪问:“我的打戏是不是很厉害?我感觉很厉害,我真的很会打!”

其实,黄景瑜饰演的常征有过去类似角色的影子,但演技有进步,有几场戏演得比较放松,例如他逮捕赵家老三的那场戏,赵鹏翔到公安局送锦旗,他笑着接下之后说要回礼,跟着送上了“银色小手镯”,将赵鹏翔的双手铐上。

杨祐宁以文质彬彬的律师模样登场,他饰演的老四赵鹏超颇有压场感,身上充满了谜团,表面斯文,实则冷血狠辣。赵鹏超从海外回国后,在赵家迅速笼络人心,拉拢老三的手下,情商智商在线,成为赵家的新任“话事人”。这个角色有发挥的空间,最终应该是黄景瑜和杨祐宁的终极斗争,期待双帅的精彩演出。

《罚罪》剧情悬疑烧脑,上线后热度持续走高,截止9月1日,这部剧位居爱奇艺同类型剧目的榜首。

聚齐多位实力派演员

除了刑侦队的黄景瑜、盖玥希和赵家老四杨祐宁,《罚罪》聚齐了多位实力派演员,包括老戏骨李幼斌、程煜、王阳、丁勇岱和张晨光等。

李幼斌2006年主演经典剧《亮剑》在大陆打开知名度,这次在《罚罪》饰演调查赵家的秘密专案组组长,无论是机智冷静,或是无法制裁赵家的愤怒和憎恨,表演游刃有余,演技炉火纯青;另外,董勇饰演的已故刑警常非、丁勇岱饰演的廖副厅长也自带正气。

老戏骨程煜饰演的赵家掌舵人赵啸声,城府颇深,他通过眯眼或冷笑的内敛小表情展现角色的阴狠毒辣。

曾参演《你是我的城池营垒》《叛逆者》《人世间》的王阳演技毋庸置疑,这次他演出的赵家老二赵鹏程,是赵家唯一有点良心和正义感的成员,鄙视做尽坏事的父亲和兄弟,在正义感和亲情之间饱受折磨。这个角色虽然出现两集就被炸死,依然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喜爱。

飞虎3壮志英雄(首播)

e乐(新电信Ch11/501) 晚上8.00

一单化学武器交易,引发剧院挟持人质事件,飞虎队总指挥范少锋临危受命,与恐怖分子斗智斗勇,解除危机,然而化学武器卖家的身份仍然成谜。飞虎队成员因绑架案死伤惨重,展博文接任新的总指挥,挑选精英组织特别小组,阻止病毒蔓延。

酷酒店(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主持人吴振天入住墨尔本郊外的豪华旅店Lake House,这个融合艺术、美景、美食与美酒的旅店,每年吸引1万6000名旅客到访。它的魅力何在?能让它获奖连连呢?

三把刀

8频道 晚上8.00

工程师延续上一集继续挑战三把刀,他能否过关斩将,成为第一位夺下三把刀的民间高手?这一集也来了一名牙医,他能否以自己的强项打败名厨?

星际传奇 Pitch Black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一艘满载乘客的太空船在不知名行星上迫降,剧烈撞击后仅剩下十余名生还者,包括性格坚毅的佛莱。

马汀横渡太平洋 Martin Clunes: Islands Of The Pacific

BBC Earth(星和Ch407,新电信Ch 203) 8日晚上9.00

英国演员马汀在太平洋展开史诗级的旅程,他透过法式长棍面包和珊瑚葡萄酒探索法属玻里尼西亚;爬上万那杜活火山,遇见当地部落;在传奇的加拉巴哥群岛,近距离观赏海狮、鬣蜥、陆龟、企鹅和鲨鱼宝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