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帝阿部宽 去坟场背剧本

恰拉(左起)、宫藤官九郎、阿部宽和导演岨手由贵子出席《因为我们忘记一切》记者会。(Disney+提供)
恰拉(左起)、宫藤官九郎、阿部宽和导演岨手由贵子出席《因为我们忘记一切》记者会。(Disney+提供)

字体大小:

若要找一个地方静下来、思考事情,日本影帝阿部宽会去坟场。

原创悬疑日剧《因为我们忘记一切》(Because We Forget Everything)星期四(9月8日)晚上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演员阿部宽、恰拉、宫藤官九郎和导演岨手由贵子出席。《联合早报》和多个地区的媒体透过线上直播参与记者会。

《因为我们忘记一切》是串流平台Disney+推出的第一部原创日剧。日本实力派演员阿部宽在剧中饰演作家“M”,他跟交往五年的女友“F”吵架后,对方突然下落不明,因而展开寻人之旅。

剧中,阿部宽是一家酒吧的常客,经常在酒吧里沉思。记者会主持人问阿部宽,现实生活中若想静下来沉思,他会去酒吧吗?阿部宽说,酒吧是一个喝酒的地方,若要思考事情,他会去离事务所不远的坟场青山灵园。

阿部宽说,青山灵园是一个美丽幽静的地方,“想事情或是背剧本的时候会去,会开车去那里并待在车里。”被问是白天或晚上去,阿部宽直言:“当然是白天!”

男主女友身份至今保密

剧中扮演“消失的女友F”的女演员,身份至今保密,不过,主持人星期四代她念信。她在信中说道,《因为我们忘记一切》是一次很特别的表演经验,并留下身份暗示,指自己曾跟阿部宽合作。

阿部宽随后称赞主持人把信念得很好,很符合女演员活泼开朗的形象。导演岨手由贵子说:“有关她的身份,大家敬请期待。”

恰拉在剧中饰演酒吧的工作人员。恰拉是创作歌手,演艺经验尚浅,然而,角色跟音乐有关,导演鼓励恰拉“做自己”。恰拉说:“拍摄过程中,如果一直想着该怎么演好,反而会紧张,所以尽量不想太多,我就做回自己。”

宫藤官九郎也饰演酒吧员工。戏外的他曾在酒吧打工,可将经验融入角色中。主持人扣紧剧名问演员是否健忘,宫藤官九郎透露,自己有些“脸盲”,不擅长记脸孔,“尤其当对方戴着口罩……我真的记不住。”

《因为我们忘记一切》9月14日起在Disney+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