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好奇宝宝任嘉伦想“开人脑” 李荣浩痴恋星空却怕被整

字体大小:

中国最近悄悄掀起科学普及类综艺热,包括《遇见馆藏·太空季》《百川文明诀》《我的星辰大海》《考古公开课》《音乐公开课》《科学公开课2》等节目相继涌现,让科学元素和科幻主题成为暑期档综艺的新亮点。

与此同时,同类节目的领头羊——浙江卫视的《嗨放派2》也在热点中乘胜追击,将创新的趣味实验融入生活,让冷知识热起来。节目保留上一季主持团中的李荣浩、任嘉伦、魏大勋,新加入范丞丞、李诞。他们继续通过趣味的科学探索实验,打开观众的想象力,激发观众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还要理性科学和感性人文兼备。

zaobao.sg通过视频访问到李荣浩和任嘉伦两位大咖。当他们在探寻科学的奥秘的同时,记者也揭开他们少为人知的秘密!

《嗨放派》主持群做各种有趣的科学实验。(互联网)

《嗨放派2》做过无数有趣的科学实验,从中寻找真理和答案。记者问两人,如果节目组可以单独为他们服务一期,他们最想揭开什么秘密?任嘉伦兴奋地说想打开人脑,举理由时眉飞色舞,让记者很想躺下来给他“开脑”。

李荣浩则说想做关于宇宙的课题,因为想感受“庞大和渺小”之间的差别,然后吐槽这个题目太大,节目做不到。话才出口,他马上意识到“危机”,马上说不要做天文课题。为什么?原来,他多想一层,怕节目组以“离天很近”的借口,安排他坐过山车!一般说话没什么表情变化的他,无意揭开自己的“软肋”,害怕神色上脸,反差很大,也显得特别有趣。

新一季节目又接受了哪些有趣的实验挑战呢?

李荣浩趴在地上尝试用小老虎的脸打开手机解码。(互联网)

比如,生活中,人们常常用指纹解锁或面部识别打开手机,那么动物能够通过这两种方法“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手机吗?嗨放团分组踏上了寻找答案之旅,究竟有哪些动物成功录入指纹,又有哪些动物能够完成面部识别呢?在实验过程中,是怎样的小动物让魏大勋、范丞丞放弃实验,拔腿就跑?又是哪些小动物萌化了李荣浩,让他直呼想当饲养员?

比如,跳绳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运动之一,如今有“跳绳应用”帮忙计算次数。有人发现,利用应用的识别机制,可以创造出惊人的成绩,像一分钟跳绳的世界记录是332个。嗨放团对这一纪录发起冲击,大家使出千方百计:给手掌穿鞋、用拍手代替跳跃,制造“代跳工具人”。李诞、范丞丞更用舌头“跳绳”!奇葩方法层出不穷,最后有打破世界记录的吗?

又比如,鹰眼系统是利用“情绪生理震动原理”,识别人类真实情绪的技术。节目中,嗨放团将挑战用演技迷惑鹰眼系统,让它难以识别出自己真正的情绪。李诞努力让肌肉将脸撑满,躲避鹰眼对微表情的抓取;李荣浩提议大家一起唱歌,掩饰情绪的变化。大家各出奇招,谁能骗过鹰眼?

想看艺人们如何参与有趣的实验?新电信用户即日起,可通过e乐随选(Ch11/501)或新电信CAST收看《嗨放派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