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抖音演唱会完整回放 主持人回应恶评还原幕后真相

刘德华在抖音开唱,吸引过亿人收看、议论。(视频截图)
刘德华在抖音开唱,吸引过亿人收看、议论。(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3日,61岁的刘德华在抖音举办“把我唱给你听”演唱会,轰动华人世界。

近3个小时里,他一口气演唱了7首经典作品,不仅引发一波回忆杀,还创造出多项纪录。

连串顶流数据

他的演唱会开场10分钟,观看人次就破了6000万,半小时破1.2亿,1小时破2亿,1小时40分破3亿,直播结束时最后的数字超过4亿。演唱会结束后,他当然立刻霸占热搜榜。

有人拿他跟其他天王天后对比:周杰伦演唱会5月在腾讯平台重映两场,观看人次破亿;李健和陈奕迅不久前也举办线上演唱会,吸引数千万人次观看;孙燕姿和梁静茹前阵子也分别在抖音上开过演唱会,观看人次分别是2.4亿和2亿。

刘德华这次的直播中,同时在线人数突破了865万,也刷新了自己在抖音的纪录。他于2021年7月举办出道40周年个人直播首秀,当时的同时在线人数突破400万。强如周杰伦,他之前在某平台直播时,同时在线人数也不过600多万。

直播结束后,刘德华在抖音涨粉近400万,达到7600万。他去年1月才入驻抖音,当天就涨粉近2000万,抖音甚至为他申请涨粉的健力士世界纪录。

人们于是说,刘德华是华人娱乐圈顶流中的顶流,毕竟大家都在他的歌声中寻觅各自的青春回忆。也有人打趣,刘德华的这些数据让时下的顶流红星“脸红”。

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直播时关闭了打赏功能。

记得周杰伦在另一平台直播首秀时,收到礼物金额近400万新元,后来他乐捐出去。如果刘德华开通打赏功能,3个小时直播收到的礼金只会多不会少。有网民调侃,搞不好能收到一家上市公司一年的利润。

澄清并非家里拖地

在演唱之余,刘德华还接受了主持人李好的采访,分享自己从艺40多年的心路历程。

李好提及前段时间在网上大火的刘德华拖地视频,刘德华解释当时他并非在家中拖地,而是在所下榻的酒店隔离。他看到房间地面有些脏,却没人可帮忙,便顺手拖了一下,没想到看似平常的举动竟然在网上掀起热浪。

谈到自己写歌的想法, 刘德华提起李小龙当年那部影响世人的电影《精武门》,说片中的主题曲对他影响、启发很大,才会开始创作歌曲。刘德华也演唱了自己亲自创作的第一首作品《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他的两位好友梁咏琪和林子祥也为其预录视频祝福。

梁咏琪借机讲述当年刘德华给自己的写歌经历。她忆述家里的书房在3楼,刘德华打电话通知她,已把歌词传真给她。她便迅速跑到3楼,然后一边下楼一边看歌词,结果因为看得太投入,竟然从楼梯上失足滚了下来。梁咏琪笑说,自己摔倒竟然没哭,反而看完歌词却感动哭了。她也在现场念出那段感动她落泪的歌词。

梁咏琪追忆当年刘德华写给她的歌词,让她看到从楼梯上摔下来。(视频截图)

歌坛前辈林子祥也亲自出镜为刘德华打气,并提起当年与刘德华的合作经历。当时两人一同拍摄许鞍华的电影《投奔怒海》,他发现刘德华有不俗的音乐天赋,因此鼓励其往歌手发展。林子祥最喜欢刘德华的《心酸的情歌》,说自己和不少明星一样翻唱过这首歌。他也形容刘德华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私下对所有人都一样,即便红了,依旧如之前一样谦卑随和,一点都没有变过。

刘德华回忆早年经历时,自曝年轻时期曾谈过很多次恋爱,但因为那个时候有些胖,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每次失恋时,他就会找情歌来唱,借此抒发苦闷心声。

林子祥曾与刘德华合拍电影。(视频截图)

这次担任主持人的李好,是中国名气不小,曾获得过金话筒奖(中国主持界最高奖项),代表作有《一站到底》《星跳水立方》。但他当晚的表现,网民褒贬不一,且批评的声浪大到上热搜。zaobao.sg记者看了这次演唱会,觉得他表现还算称职,跟网上如潮恶评似乎有点落差。

网民批评他这次发挥失常,一开口就是尴尬,整晚都在喊‘华仔哥’,但如果要表现礼貌就喊‘华哥’,要显示刘德华永远年轻就喊‘华仔’就好,‘华仔哥’听起来不伦不类。

也有人认为李好近来都在忙于直播带货,所以主持生疏了。又说李好不忘在主持时推销自我,让关注也关注他,让人替他尴尬。不过刘德华显然对李好的印象相当满意,当着亿万观众面前感谢他,还说会永远记住他。

李好(左)主持刘德华演唱会,意外惹来恶评。(互联网)

李好逐一回复评论

针对“没有事前准备”的批评,李好受访时说,自己从10岁就喜欢刘德华,而且他一家四口都喜欢刘德华,这次是以粉丝心态去主持他的演唱会。当获得主持演唱会的邀请后,他“内心感到无比幸福。”又说:“我很珍惜这次主持刘德华演唱会的宝贵机会。提前一个月悄悄做案头主持准备。台本、串词,包括认真重听刘德华演唱会的歌。这么重要的主持,我哪能不认真准备?”

由于刘德华在山东青岛拍戏,演唱会的地点就安排在青岛。为防控疫情,现场没有观众。正式开演前三天,李好和刘德华进行了三天彩排。李好回忆:“刘德华排练非常认真,本人很聊得开,对台词时很轻松,愿意分享很多故事。”

针对主持被质疑不专业,李好说,演唱会现场几乎没有观众,全靠自己和刘德华面对面交流,使他内心既兴奋又紧张。

李好提到身为主持人最为重要的一项能力,便是与嘉宾产生共情。他认为自己具备这种能力,才会特别激动,甚至在直播中落泪。“现场其实没有一度尴尬,一切都很顺利。只是确实刘德华的演唱会,自己并没有抢刘德华的话。更多的镜头,给了刘德华。而从镜头上,看不到自己,一直在跟刘德华,作真诚的眼神表情交流。导致看起来像是冷场,其实没有冷场。”

“直播半小时就是1亿观众……我一个人在主持,可想而知,那时,我的心里压力真的好大。”

李好透露, 在彩排过程中他哭了两次。“一切都因为刘德华是很有魅力的一个偶像,被感动。我在主持中,做了一个单纯的倾听者,但鉴于自己还兼任主持人的职责,所以在现场,我真的很难让自己做到内心平静。在这里,希望网友们谅解。”

针对他称呼刘德华“华仔哥”被批评,他回答:“在见刘德华之前,其实,我一直在思考,应该叫刘德华什么?叫华仔?叫刘先生?还是叫老大?在直播前,我光是揣摩如何称呼刘德华,就矛盾了好几天。刘德华是我小时候的偶像。老大、刘先生这样的称呼我叫不出口。几经思考,我还是叫华仔哥。这样亲切。之所以叫华仔哥,是因为我心中的想法,华仔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个年轻亲切的样子。”

他第一天彩排,就与刘德华沟通,问他‘我叫华仔哥合适不合适?’刘德华告诉他:“你感觉怎么舒服,你就怎么叫,按你的舒服来。”李好说,他从彩排到正式直播,一直叫华仔哥,刘德华没有意见。“他能够感受到我的真诚。”

荧幕播放刘德华年轻时较胖样子的画面时,他刚好在揉眼睛。(视频截图)

李好因刘德华一句话哭了

李好说,直播结束的第二天,他认真看了回放视频。“当晚,确实有的地方发挥得不正常,需要今后进一步提高和改进。自己虚心并愿意接受网友们的所有批评与质疑。做主持人工作,就是让人评价的。任何的批评,都可以接受。但不会放弃努力,也不会为了什么事情去改变自己。好的,我继续发扬。不好的,我改正。”

直播结束时,刘德华跟李好说“我会永远记住李好”。听到刘德华说这句话后,李好直接就泪奔了,“就为这句话,会继续更加努力工作。”

李好说,自己最大的收获是通过这次主持,从刘德华身上获得了更多的力量。刘德华的认真工作精神,值得自己永远学习。带着他的这份光,今后会一往无前。努力把主持人工作做好。把人做好。任何困难下,都绝对不会放弃。

他透露,刘德华让工作人员给他专门送了一份月饼。临别时,刘德华跪地与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真诚感谢大家直播辛苦了,并给大家一一送完月饼,才离开直播现场。

李好说: “这就是刘德华的为人。刘德华之所以是长青树,深受一代代歌迷喜欢,绝对是有理由的。我希望将来有机会,再主持一次刘德华演唱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