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M100.3广播歌王 本周四诞生

2021年不露脸的素人歌唱比赛“广播歌王”终极对决圆满落幕。(档案照)
2021年不露脸的素人歌唱比赛“广播歌王”终极对决圆满落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讯)电台UFM100.3举办的不露脸素人唱歌比赛“广播歌王”迈入第五年,今年推出全新赛制,由音乐人组成的评审团选出15强,再由UFM100.3早班《早班GaoGao》和傍晚班《啦啦啦4到8》各选出一名踢馆选手加入赛局。电台从8月29日起开放人气票选,17强当中票数最高的10强将晋级本周四(15日)晚上8时举行总决赛。

UFM100.3 DJ李欣盈透露,今年收到的参赛作品素质是历年最高,原本只选10强,评审老师和DJ评选团经过激烈讨论,最终选出15强。据悉17强中,包括出道逾20年、曾在海外发展的歌手,以及曾推出个人全创作专辑的本地歌手。

音色和个人特色很重要

总决赛评审之一的音乐人林思彤说,“跟往年比起来,今年音频的录制音质好很多,听到更多不同的音色,非常期待他们的现场演出。”另一名评审歌手龚芝怡也看重辨识度和个人特色:“比赛因为看不到本人,要脱颖而出,除了音乐感,歌唱技巧、音色和个人特色相当重要。”

《早班GaoGao》以“车轮战”方式挑选踢馆选手,每天挑选两名歌艺出众的听众PK,最后脱颖而出的是昵称“小强”的听众,他连过五关之后取得代表早班进入半决赛的资格。《啦啦啦4到8》则挑选几名歌艺实力相当的听众进行每日淘汰,最后由昵称“飞跃”的听众出战。 

“广播歌王”的人气投选仍在持续,听众每一天可为支持的选手投一票(www.ufm1003.sg/radiosinger-vote),参与投票有机会赢取价值100元的现金礼券。总决赛由现场活动、直播和空中同步进行,想要索票出席总决赛活动敬请锁定UFM100.3空中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