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 放映八部粤语原音电影

余香凝(右)在《心里美》演出到补习班踢馆的中学老师。(新加坡电影协会提供)
余香凝(右)在《心里美》演出到补习班踢馆的中学老师。(新加坡电影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而举办的“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巡演节目,将在本月抵达“第八站”的新加坡,推出八部粤语原音电影,当中《心里美》女主角余香凝,将透过视讯直播与读者进行映后交流。

新加坡首映的《心里美》是2022年香港励志亲情片,余香凝饰演一名克尽己任的中学教师,对教导学生尽心尽力,却发现学生十分热衷补习,更视补习天王K.K.Ho(王浩信饰)为偶像。一怒之下她假扮学生前往补习社“踩场”。其他演员包括吴岱融等。

《一样的天空》开幕,《智齿》闭幕

开幕片《一样的天空》由新晋导演陈翊恒、潘梓然、侯楚峰和叶正恒联导,云集30多名实力派演员及影坛新贵包括米雪等落力演出。电影由贯穿1990年代至今四个年青人于香港的成长故事构成。其他将放映的电影包括甜蜜中学女生LGBT的浪漫故事《喜欢你是你》,影后毛舜筠与人气男团Mirror演出的《阿妈有咗第二个》,充满动作的犯罪片《神探大战》,黄子华的《饭戏攻心》,《七人乐队》,以及闭幕片《智齿》。《智齿》是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得奖的黑色电影。

电影节由创意香港主办,新加坡电影协会协办,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并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监督管理。电影节9月23日至10月2日举行。这次的活动也有摄影展,于9月20日至10月3日在新达城东中庭举行,展出四名香港剧照摄影师的作品,让人感受香港电影的魅力。

电影节今天(14日)中午12时开始售票,可在嘉华新达城或透过网址:www.gv.com.sg购票,票价13元。电影节详情可上网:singaporefilmsociety.com/makingwavessg/查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