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夺第五届广播歌王 林健辉无惧成败摘头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电台UFM100.3举办的不露脸素人唱歌比赛“广播歌王”终极对决星期四(15日)晚上圆满落幕,参赛者“小强”夺得第五届“广播歌王”之后选择不摘下头套,倒是当晚献唱张惠妹《趁早》的参赛者“豹儿”,在总决赛前夕大方表示,无论结果如何,他都愿意露脸公开身份。“豹儿”正是最近演唱新传媒电视剧《你的世界我们懂》主题曲《你的世界》的歌手林健辉。

27岁的林健辉在酒吧驻唱、唱歌台多年,累积不少歌唱经验,这次他在朋友的鼓励下参加“广播歌王”。林健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直言,不喜欢参加比赛,因情绪容易受影响,表现往往不够好,不过他这次接受挑战是希望为自己打强心针,习惯高压状态,“如果接下来想走歌唱的路,会有更多困难跟被评比的过程,我必须能承受这些打击。以前参加过比赛,但过了一段时间,忘了那感觉。”他曾参加2020年的“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创作比赛,凭原创曲《句点》获得冠军。

林健辉在“广播歌王”终极对决前受访,坦言公开身份也是自我挑战,最近他做的音乐正好想要传达“爱自己,不要理会别人闲言闲语”的讯息。“比赛能赢是好事,输掉的话,要面对不看好或是‘你不是歌手吗?为什么不会赢?’等舆论。这是给自己的挑战,公开了(身份),如果我能承受舆论压力,代表我比之前更好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