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演《烟》入围国际奖 王伟良激起戏瘾

王伟良参与短片《烟熏到了眼睛》。(取自网络)
王伟良参与短片《烟熏到了眼睛》。(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暌违了四年,Ah Boy Lobang王伟良凭短片《烟熏到了眼睛》同时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短片奖”、台湾高雄电影节“国际短片”单元竞赛奖!

伟良星期二(9月20日)午时受访告诉《新明日报》:“《烟》燃起我对拍戏的火焰!”

伟良曾凭梁导《新兵正传》Lobang King一角一炮而红,之后参演《狮神决战》第一部和第二部、《天公仔》。几年前,他投入餐饮及其他生意,似乎逐渐淡出演艺圈。

他毫不讳言:“(拍戏)真的停了很久,有三四年了,演到一半忽然开始怀疑出路,于是转做生意,但后来我发现,只有演艺圈可以左右我的喜怒哀乐!”

一看到李昌荣的短片剧本《烟熏到了眼睛》,伟良立即决定演出。

《烟》故事讲述疏于职守的殡仪员因一时大意,把尸体错误火化了,进退维谷,只能劝说三个临时聚首的悲伤子女办一场李代桃僵的葬礼。在《烟》扮演死者“长子”的是王智国、“长女”是曾诗梅、“小女儿”则是温淑安,伟良演绎的是殡葬业的负责人。

导演:拍摄前 观察10场葬礼

导演李昌荣受访说,拍摄前到了10场真实葬礼观察,李昌荣曾留学北京,收获中国微电影金蜂鸟奖“最佳新人导演”殊荣,对于《烟》入围国际奖项,他以“平常心”形容。

殡葬业以尊重姿态告别死亡,伟良跟《新明日报》记者分享他的亲身感触:“10多年没见的父亲,因大肠癌去世,那是2018年的春节,我为他披麻戴孝,不让他走得凄凉,心情始终平静,直到爸爸被推进去火化时,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了。”

“眼睁睁看他被送进焚化炉的一刹那,我终于明白什么叫血浓于水,感觉自己从不曾与他那么亲近过。”

这是伟良接《烟》的推动力之一,他希望代入内心感受,机缘来了,不想错过。

阔别了几年再拍戏会生疏吗?

“一点都不生疏,既然有人给我机会,我就有责任做好。”

《烟》捎来双喜,在釜山国际电影节角逐“亚洲短片奖”、台湾高雄电影节又参与“国际短片”竞赛单元,伟良喜出往外。

伟良向《新明日报》记者透露,计划成立电影公司,有意向导演梁志强看齐,为本地电影多贡献一份力量,若有可能,更希望将李昌荣操刀的《烟》发展成剧情长片!

虽已离开梁导公司六年,但伟良放话,若有拍戏Lobang,梁导可随时给他打电话,“我都会做!”

导演李昌荣(左)与王伟良。(取自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