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乔峰造型首曝光 拍戏“省力抱女主”惹议

甄子丹将扮演乔峰。(互联网)
甄子丹将扮演乔峰。(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59岁甄子丹的新片造型首次曝光了!他将演出金庸笔下的大侠乔峰。同时曝光的还有片中女主角阿朱的扮演者陈钰琪。

5月,这部新片《天龙八部之乔峰传》首次在康城影展惊艳亮相。甄子丹担任监制、主演。在曝光的概念海报中,一身红衣的乔峰被四面围攻,临危不惧。

影片通过讲述丐帮帮主乔峰面对命运与身世的困境,凭借强悍的意志力在刀光剑影的武林中奋力争斗,逐渐蜕变为深谙大义的大侠。

之前,甄子丹与总制片人及导演王晶约法三章,片中的女主角一定不能由整容女星饰演,必须长相自然,气质贴合,演技优越。

陈钰琪今年30岁,气质古典俊俏中带着一些英气,是唐嫣工作室首位签约艺人,出演过不少古装剧,包括《锦绣未央》《香蜜沉沉烬如霜》。2019年,她主演古装武侠剧《倚天屠龙记》,扮演赵敏,这次是把自己的古装领域又往大银幕扩展了。

这次曝光的《天龙八部之乔峰传》视频,是一场甄子丹抱着陈钰琪的戏。虽然两人年龄差距达到29岁,但甄子丹年近60保养得依然非常好,两人同框的画面并不违和。

甄子丹拍公主抱陈钰琪的戏时,利用担架省力。(视频截图)

甄子丹穿着灰蓝色的长袍,发髻稍乱,胡子略脏,但大侠气质在线!在片场,甄子丹抱着女主的戏,反复拍了好几次,甄子丹也在拍摄间隙拉伸手臂,显然那十分耗费体力。

后来,甄子丹抱着女主的戏在拍近景时,就上了“特殊辅助道具”——担架。

这时,甄子丹就不再全程公主抱了,因为拍近景不用拍全身的镜头,陈钰琪就躺在了担架上,然后旁边由两个工作人员抬着进行拍摄。甄子丹只需配合着托着女主的头部和腿部,让观众以为他在抱着女主就好了。

这个受到一些网民质疑,有人说陈钰琪非常瘦,大概只有40公斤左右,难道从小练武又一直健身的“宇宙最强”甄子丹居然抱不动她?

不过也有人认为,让女主睡在担架上,是为了节省甄子丹的体力。毕竟他已经59岁了,哪怕保养再好,体力还是无法和年轻时比。何况远景和近景切换,任谁都吃不消,所以不必每个镜头都实抱浪费精力。

再加上甄子丹同时还是这部片子的监制,除了主演,还要操心整部电影的拍摄,自然是能节约的体力就要节约。照片中的他,戏下都在盯着监视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