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穿帮了!手机风扇穿越到古代 《鱿鱼游戏》老人体温50度

眼尖的观众发现不少电视剧穿帮镜头。(互联网)
眼尖的观众发现不少电视剧穿帮镜头。(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本地剧接连被眼尖观众抓到穿帮镜头,《医生不是神》中张哲通饰演的医生做CPR,但“动头不动手”被网民调侃“怪不得病人会死”。《黑天使》郑惠玉被泼咖啡一幕,咖啡还没泼上,白色衣服已有了污渍。张哲通高EQ在社媒解释拍摄的局限,新传媒也以搞笑视频自嘲;针对《黑天使》的穿帮镜头,则承认疏忽承诺日后做得更好。

其实电视剧中出现穿帮镜头相当常见,即使海外大制作或夯剧也无法幸免,zaobao.sg整理出《鱿鱼游戏》《山河令》《陈情令》《如懿传》等剧被发现的漏网镜头,让大家轻松笑一笑。

《鱿鱼游戏》老人体温50摄氏度

2021年播出的韩剧《鱿鱼游戏》风靡全球,大家专注在紧张刺激的剧情中,但也有细心的观众找到几处漏洞。其中包括剧中在探测参赛者的体温时,显示编号001的老人吴一男为122.3华氏度,换算成摄氏度就是50.16℃。现实中的人如果烧到这个温度,应该命都没了,但剧中老人还是好好的。

编号1的老人体温竟然显示为122.3华氏度。(互联网)

另外,在走玻璃桥的环节中,参加游戏的一名男参赛者自称是玻璃师傅,能分辨哪一块是易碎玻璃,而画面上竟显示他在工厂工作的时间是从1897年到2020年,足足有123年那么长,除非他是不老神仙,否则怎么可能?

《鱿鱼游戏》的参赛者竟然超过123岁了?

参赛者编号也让观众看出错误,游戏开始时编号321号明明是男性,但是在123木头人游戏时,却变成了女性。

编号321参赛者从男性变成女性。(互联网)

《山河令》迷你风扇和手机穿越了

大受欢迎的中国剧《山河令》也有让人莞尔的破绽,有观众发现在周子舒(张哲瀚饰)和成岭说话的画面中,周子舒左手袖口里竟藏了一个桃红色迷你风扇。

《山河令》里出现迷你风扇。(互联网)

另外,女主角顾湘(周也饰)武艺高强,但在打斗戏中,导演竟然给了武打替身一个正面镜头,让观众一秒“出戏”。

《山河令》女主角的替身竟然有正脸镜头。(互联网)

而周子舒和温客行(龚俊饰)在街上行走,路过一间客栈,坐在客栈里的群众演员正在低头玩手机。所以不但迷你风扇穿越到古代,连手机也回到过去了。

低头看手机的临演会不会被扣工钱?(互联网)

《陈情令》牛仔裤灭火器都来了

2019年爆红的《陈情令》也有好笑的画面,复活后的魏无羡(肖战饰)牵着小毛驴走在空荡荡的街上,当镜头切换到正前方时,肖战身后出现了一个变电箱。

肖战身后出现了变电箱。(互联网)

第11集中,温老大带人攻上云深不知处,蓝忘机(王一博饰)等人只能躲进寒潭洞,当他从洞里出来,有两个壮汉来抓他时,其中一个人穿的居然是牛仔短裤。第22集中,魏无羡等人攻上岐山,后来四面八方出现傀儡将他们包围,当镜头切换到大门口时,竟然有个灭火器出现在石柱旁边。

《陈情令》出现了灭火器(左图)和牛仔裤。(互联网)

《上阳赋》章子怡穿运动鞋

章子怡在古装剧《上阳赋》中穿运动鞋的镜头曾引起引热议。被抓包的一幕讲述王儇(章子怡饰回乡探亲,并开心跟哥哥拥抱。当她被哥哥抱起时,衣服被掀起,虽然只有几秒的画面,但清楚可见她穿着现代球鞋,还看得到品牌。网民纷纷留言批评章子怡不专业,也质疑在场导演及工作人员怎么都没有察觉。为此,剧组发布道歉信,解释是由于后期制作公司及剧组的工作疏忽造成穿帮画面。原来该镜头是近景拍摄素材,全景别素材应为现场花絮,不应该出现在正片中。

章子怡脚上的运动鞋相当明显。(互联网)

《燕云台》替身频露脸

拍《燕云台》时唐嫣怀有身孕,所以高难度的动作都是由替身完成,这当然情有可原,让观众无法忍受的是,唐嫣的替身动不动就露脸,让人看了都替剧组尴尬。被网民批评的包括一场比赛骑马的情节,替身的身材很魁梧,明显是男替身,最后还露脸了,另一场在草原的镜头,也看到男替身的正脸。

唐嫣《燕云台》的替身频频露脸。(互联网)

其他穿帮镜头:

清朝出现卫生纸:第70集的《如懿传》有一幕周迅和霍建华在用餐时,皇上身后出现了一个突兀的物件,仔细一看竟然是卫生纸,网民纷纷调侃:“是在演穿越剧吗?”。

清朝的小货车:在《新还珠格格》里有一场小燕子摔倒的戏,大家冲上前扶起格格,大概没有人注意到这时门外有一辆小货车经过。

喂!手机拿反了:TVB剧《跨世代》中有一幕欧阳震华正在通话,可是手机却是倒转来拿,欧阳震华一脸正经的表情,让人不禁佩服他的演技。

同样手机拿反的还有《步步惊心》的吴奇隆。在大结局中,刘诗诗在博物馆看到穿越的四阿哥,这时候吴奇隆正在打电话,好笑的是两人的手机竟都拿反了。

孙俪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中也有跟手机相关的穿帮镜头。有一幕孙俪和何润东表情严肃地演着,但身后的临时演员,却拿着手机偷偷的拍摄。

电线塔穿越到古代:黄晓明和刘亦菲版本的《神雕侠侣》中有一幕姑姑开心荡秋千,但她身旁远处的电线塔也入镜了。

《如懿传》《神雕侠侣》和《跨世代》等剧都被发现穿帮镜头。(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