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一餐 严丙量不到一年甩肉14公斤

字体大小:

一天吃一餐,67岁的严丙量不到一年“甩肉”14公斤。

追看本地剧《黑天使》的观众是否发现,在剧中扮演器官非法中介的资深演员严丙量瘦了不少。他告诉《联合早报》,从去年底至今瘦了14公斤,体重维持在70公斤左右。拍《黑天使》时身材尺寸又变了,戏服一度不合身。

严丙量说:“到我这个年龄,银行户头的钱不会增加,增加的是体内的‘三高’,胆固醇高、血糖又高……”他去年10月做完身体检查后,决定节食减重控制“三高”,改变过往多餐的生活。

他说:“以前餐与餐的间隔很短,9、10点吃早餐,下午1点又一餐,3点多喝茶、吃点心,到了6、7点又吃一餐,晚上约朋友喝茶,又一餐啊。”严丙量用间歇性断食法瘦下来,后来一天吃一餐,只吃午餐,并已习惯成自然。

严丙量瘦身后,之前的长袖衣已不合身,索性“断舍离”淘汰20多件衣服。

记者上周访问《黑》监制胡鹤译时,赞剧中的资深卡司为“定海神针”。严丙量说:“监制很用心,找以前的演员回来演出。我看到很多好久不见的人,感觉回到以前的拍摄环境。”

严丙量的戏瘾一直都在,除了《黑天使》,近年也客串《天空渐渐亮》《祖先保佑2》等。

“以前跟一位监制聊到,新加坡还有很多资深艺人,为什么不能像港台一样,做一两部类似《七十二家房客》的剧集让资深艺人回来参与,否则就会慢慢被淡忘,观众记得某一个演员,但很久没有看到他,渐渐没什么印象了。”

女儿去年大学毕业

严丙量的掌上明珠去年大学毕业,他笑说:“为父者的心态,有一种‘总算毕业’的心情。”女儿读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营养系,出国留学半年后因疫情返新,之后透过网上课程,在本地公司实习修完学分,并已就业。

严丙量持有房地产经纪执照,但自言不如年轻人积极冲业绩,“现在大多待在家里,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每天趴趴走,到了晚上还不见踪影,现在比较像住家男人。”

惊闻段伟明截肢消息

段伟明饱受糖尿病折磨多年,本月初因病情恶化入院切除左小腿。严丙量与段伟明曾有戏剧合作,“他住的地方很靠近我朋友的家,有时候会碰到,寒暄几句。知道消息后很惊讶,他前一阵子瘦得很厉害,健康或不健康的瘦其实看得出来。”

严丙量提到去年5月底接受截肢手术的唐琥,“时常跟唐琥联络,知道他截肢感到难过,现在晴天霹雳又多一个段伟明。

《黑天使》穿帮镜头新传媒认疏忽

观众(XXX670)19日透过《联合早报》娱乐版留言栏目《观众大声说》反映,9点档《黑天使》出现穿帮镜头,指出郑惠玉被泼咖啡的一幕,咖啡还未泼到衣服上,白色衣服就已出现咖啡渍。穿帮画面在网上掀起讨论。

新传媒发言人承认疏忽,感谢观众给予反馈,并承诺接下来会做得更好,希望观众继续支持这部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