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变装宝贝》 三部本地片釜山国际影展竞赛

《变装宝贝》纪录了资龄浅的变装皇后唐戏儿的故事。(Tiger Tiger Pictures提供)
《变装宝贝》纪录了资龄浅的变装皇后唐戏儿的故事。(Tiger Tiger Pictures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本地片在釜山国际影展最有参与感,共有三部片参与竞赛,除了洪慧芳演出的长片《花路阿朱妈》与曾诗梅演出的短片《烟熏到了眼睛》(Smoke Gets In Your Eyes)分别竞赛“新浪潮”(New Currents)、“亚洲短片之广角”单元,还包括本地纪录片导演雷远彬的“Baby Queen”(暂译《变装宝贝》)。

《变装宝贝》是雷远彬继“03-Flats”之后,再度竞赛“亚洲纪录片之广角”单元,雷远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第二次入围同一个单元,还是很开心。”

61分钟的《变》纪录本地入行两年的变装皇后唐戏儿(Opera Tang)的故事,包括唐戏儿与90岁外婆的温馨互动。雷远彬透露拍摄费时九个月,《变》是本地Tiger Tiger Pictures所制作的“看不见”(Unseen)系列的第三部片,前两部是探讨客工的《我的新加坡梦》与刻画跨性别者的《一些女人》。雷远彬说:“这个系列是让大家多关注少数群体,所以很有意义。”

本地与泰国联制的“Arnold Is A Model Student”、本地与波兰等联制的“Autobiographer”则是参展“亚洲电影视窗”。

以上五部片中的四部(不包括《变装宝贝》)获得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资助。此外,媒发局对本报透露,有五部片也参与了釜山影展的其他部分,包括The Sea Is Calm Tonight(暂译《今夜海宁静》)参与亚洲项目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