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孙燕姿和老公同时掉下海 曾沛慈:会先救偶像

字体大小:

如果老公和偶像孙燕姿同时掉下海,台湾歌手曾沛慈会先救谁?

曾沛慈发行第四张个人专辑《今天阳光就是特别耀眼特别和谐》,当中一首歌“Long Long Way”由曾沛慈创作词曲、音乐人老公Peter制作。

歌曲描绘生命中不可能永远只有快乐和顺遂,歌中蕴含她进演艺圈、追寻爱的情感。曾沛慈在视讯访问中告诉《联合早报》,老公从旁见证这首歌由零到有的诞生,歌曲交由老公制作,火花肯定不同,“我想得很美好,但到了真的录音时,因为歌曲是我写的,我太清楚要怎么唱了,所以我觉得他吃了不少苦。我们从早录到晚,他一直帮忙听细节,真的很辛苦,谢谢他。”

曾沛慈今年1月成为人妻,她笑说:“但我昨天差点叫我的老公‘男朋友’。”婚后第一个月,她处于适应新身份的紧张状态,“过了紧张期后,我跟先生越来越有默契,被‘结婚’两个字框住的紧张感完全消失,每一天都很快乐。”

她问过老公“有没有觉得娶错人”“觉得幸福吗”等,“他现在被我训练到很聪明,都答‘刚刚好’,说我们幸福得刚刚好,磨合得也刚刚好。”

曾沛慈是本地天后孙燕姿的超级粉丝。她在访问中提到偶像协助宣传,为她录唱一段新歌《慷慨》社媒视频时,她的语速变快,眼中闪闪发亮。她说,看到社媒短视频时有中大奖的感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当时在上厕所,害我没办法马上夺门而出跟同事拥抱、尖叫!”

记者抛出老问题:如果孙燕姿和老公同时掉下海,她会先救谁?

曾沛慈慌张地说:“不要这样问啦!人命关天啊……如果选一个,会先救燕姿,因为Peter会游泳。其实,我才是最需要被救的,泳术不是很厉害。”

首次与韦礼安合作

专辑名称长达14个字,会不会担心歌迷记不住?曾沛慈说:“从来没有担心过,名称来自专辑里的(同名)歌曲,这首歌纪念很美好的时光。专辑里的10首歌都是不同的美好。”

歌曲《今天阳光就是特别耀眼特别和谐》的词曲由她携手音乐才子韦礼安创作与合唱。两人是朋友,但首次合作。曾沛慈说:“邀请他创作毫无压力,邀他合唱会比较害羞,都一起写歌了还要他合唱。他很支持我,很感谢他。”

首次跟这位朋友合作,曾沛慈忆述录音当天的情形,“他是制作人,用平常的口气说‘就随便唱’,但我怎么可能在朋友面前随便唱!他从头到尾不断地想办法让我放松,后来越来越轻松自在。”

《慷慨》则找来演员李李仁演出MV扮演警察,她自己诠释精神病患者。两人在MV中争执扭打,摔至淤青、皮肤破皮。李李仁没有怜香惜玉?曾沛慈不假思索地回答:“他有!一喊卡,李仁哥很关心我,问我还好吗,一action就非常投入。我们都不小心太入戏了。”

曾沛慈也是演员,但从未扮演精神病患,“我尽量搜集资料,之前演《我们与恶的距离》,曾去疗养院实地探访过,亲眼见到一些病患生病的状态。”她说,希望日后在戏剧中挑战这类角色。

哭点变低了

新专辑推出后,曾沛慈的哭点似乎变低了,她在上个月中的台北发片记者会上突然爆哭,数度唱不下去。她说:“记者会场地是一个表演场所,当时觉得太久没有站在舞台上好好地唱歌。我流泪,因为这样子的机会太难能可贵了。如果不是三年没发片,如果没有疫情,也许就不会这样子。”

曾沛慈继而说:“发这张专辑,哭点变得很低。这次在宣传期遇到很用心的节目,节目组整理我历年来的画面,还有人收集粉丝为我打气的留言,听到时也哭了。以前的我可能hold得住(不哭),但这张专辑让我走心了。非常走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