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现身香港中文大学开讲 气色红润难掩明星光芒

林青霞和金圣华教授相识18年。(互联网)
林青霞和金圣华教授相识18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67岁的林青霞嫁给邢李㷧后淡出演艺圈,除了在家相夫教子外,她也醉心于写作,从2014到2020年间共出了《云去云来》《窗里窗外》和《镜前镜后》,并且也会在专栏中分享生活大小事。

在疫情期间,林青霞和著名翻译学者好友金圣华教授一起撰写了新书《谈心——与林青霞一起走过的十八年》,两人星期六(24日)一起现身香港中文大学举办文学讲座。

金圣华教授是法国巴黎大学的文学博士,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翻译系系主任,她和林青霞认识18年,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都是女强人,透过香港影剧记者牵线结识,之后一路相知相惜至今。

林青霞在书序中写道:“她以文人的视角,贴心的书写我与她在一起的生活点点滴滴,阅读她的文字让我感觉温暖舒适,励志得来有幽默感,真实得彷彿身历其境,像是看别人的故事,忘了我是谁。突然又想起,那是我,是我的一面镜子,于是我天天期待这面镜子的出现。”

在文学讲座上,林青霞身穿白色衬衫和及膝长裙,气色红润,气质出众,虽已过着半退休的日子,但依旧难掩明星光芒。除了文学讲座以外,现场还有一个小型展览,包括林青霞近年来的手稿、摄影作品和画作,其中还有林青霞亲手写给医护的手稿,文末还附上她的口红唇印,为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讲座现场展示林青霞近年的手稿、摄影作品和画作,其中包括她亲手写给医护人员的信。(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