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非法营业卡拉OK被控 段伟明难忘金银姬情义相挺借钱交罚款

段伟明(右图)说,金银姬(左图)打电话慰问他时边说边哭。(档案照)
段伟明(右图)说,金银姬(左图)打电话慰问他时边说边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艺人“阿财”段伟明饱受糖尿病折磨多年,本月初因病情恶化入院切除左小腿,术后住院超过两周,上周四(9月22日)出院回家。段伟明前天(24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回家之后每天须要注射胰岛素,他也乖乖按照医生的嘱咐一天定时打三针。

他说,住院截肢的报道刊登之后,连日来接到许多慰问短信和电话,其中一通电话是认识多年的金银姬打来的,“我们这几年少联系,金姐是在报道刊登约两天后打给我,她边说边哭,挂电话前要我好好照顾自己。她是心痛我这个小弟,金姐完全当我是弟弟。”

段伟明告诉记者,1980年代后期曾跟金姐一起合作本地剧《四代同堂》,当时两人还不是很熟络,之后段伟明因开卡拉OK酒廊未持有执照非法营业被控,出庭前他跟金姐借钱交罚款,金姐二话不说情义相挺,他事后三个月还钱;即使过了30多年,金姐当年的恩情,至今让段伟明铭记于心。

谢绝艺人筹钱好意

段伟明还说,本地资深媒体人管雪梅、金姐和一些本地艺人想为他筹钱,但他已经谢绝大家的好意,“哪怕是两块钱,也是一份人情,这份人情我还不了。”他直言自己平时开销不大,一天10元够用,三餐无须大鱼大肉,“我的生活可以很简单。”

推轮椅两天左手酸痛

段伟明出院之后曾尝试自行推轮椅到住家附近的熟食中心用餐,两天下来左手酸痛,他称,之前走过去大概5分钟,现改由轮椅代步,用了约25分钟。

“慢慢推,路又不平,上下斜坡要抓住栏杆。有好心人想帮忙,但我希望自己来,因为明天没人帮忙怎么办?后天怎么办?”

他透露朋友有一个电动轮椅想给他:“那是他妈妈以前用的,不过我说真的不用了,因为我已经缺乏运动很久了,我怕我再不动会出事。推轮椅就当是运动,慢一点无所谓,但遇到想要帮助推我一把的人,我心存感激。”

至于何时装义肢?段伟明说,医院的说法是几个月后,有待他的伤口康复,左脚的情况稳定了,再视情况而定。

虽然伤口还是会隐隐作痛,但他若忍得住痛就不吃止痛药,现在每天在家会做一些简单的复健运动,尝试拄着拐杖走路,“站都站不稳,要先练习平衡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