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星重现古典美

126人参与的汉服形制大秀,张雪迎饰演的赵飞燕(中)压轴亮相。(互联网)
126人参与的汉服形制大秀,张雪迎饰演的赵飞燕(中)压轴亮相。(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好年华研习社

可通过芒果TV应用观看

中国首档青春文养综艺秀《美好年华研习社》(简称《美好》)致力推广传统文化,每一期重现不同的古代女性人物,传播中华古典美学及文化之余,也兼具综艺的娱乐看点。8月7日于湖南卫视、芒果TV首播,赢尽口碑,在豆瓣取得9分。

12艺人分两组呈现

这档节目由汪涵和马可担任发起人,12名年轻艺人成员有本地观众熟悉的李凯馨、中国男子偶像组合Into1成员林墨、谢可寅、马启越、安雨、王怡人、张婉清、上官喜爱、聂杰铭、陈镜依、左溢和叶子淳。12人分成“美美组”“好好组”,每期各选一名古代女性,设计歌舞视听大秀。目前登场的人物,包括代父从军的花木兰、西楚霸王项羽的美人虞姬、诸葛亮之妻黄月英、唐朝太平公主等。

第一期主题是能歌善舞的赵飞燕、妩媚妖娆的孙寿,林墨和谢可寅各自率领社员解读两女子,将音乐剧、戏剧、舞蹈、服装表演和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表现方式融合呈现。正如汪涵所说:“我们之前很少用女性来描述一个时代,也很少用美来刻画一个时代。但其实我们是一个美学成就很高的民族。”

林墨率领美美组请教专家,参考史料,呈现一场由126人参与的汉服形制大秀,平民、贵族、宫廷命妇等汉朝不同阶层的女性陆续登场,最后由飞行嘉宾张雪迎饰演的赵飞燕亮相。美美组全程还贴心安排讲解,例如率先登场的汉朝平民服饰,典型特征是“交领右衽”,每件服饰都呈现各式古代染织纹样,有信期绣、云气纹、龙凤虎纹刺等,展现中国古代女性优雅之美。

柳岩(圈中)饰演的孙寿召开一场“东汉美妆发布会”。(互联网)

谢可寅所属的好好组了解孙寿的一生后,将对她的认知融入表演中。飞行嘉宾柳岩饰演的孙寿在现场开了“东汉美妆发布会”,还通过歌舞带领现场来宾体验“折腰步”(走路时摆动腰肢扭捏作态)“龋齿笑”(笑起来好像牙齿疼,满脸不高兴),加强表演的娱乐性和互动性。

飞行嘉宾扮相令人惊艳

除了首期节目的柳岩、张雪迎,《美好》几期节目的飞行嘉宾还迎来张雨绮、李一桐、于文文、程潇、王霏霏和金莎等。

李一桐(左图)演绎张小娘子。李凯馨(右图)变身少女时期的李清照。(互联网)

第二期中,张雨绮饰演的虞姬古装扮相惊艳大气,黄龄则以音乐剧的形式将黄月英大婚、研学过程、乱世分离的场景还原,立体展现出黄月英的生平。

第三期,美美组以《木兰辞》诵读拉开大秀序幕,于文文身披铠甲,击鼓起舞,替父从军。好好组通过对曹植《洛神赋》、顾恺之《洛神赋图》等作品的研习,以音乐剧的方式呈现《洛神赋图》,程潇饰演的洛神衣袂翩翩,带领众神女上演一场仙侠大秀。

第四期节目的主题为“梦回大唐”,王霏霏变身“盛唐第一舞担”公孙大娘,与史策饰演的“大唐第一才女”薛涛一同跨时空,领略盛唐文化的绚烂。

第五期节目,金莎和陈镜依分别演绎太平公主、上官婉儿,金莎的体态丰腴温婉,红妆配花钿,妆容造型极致贴近和还原太平公主。

第六期节目带观众走进宋朝,好好组的研习对象是“中华第一女词人”李清照,展现不同时期的李清照;李凯馨饰演少女时期的李清照,犹如从工笔画布中缓缓走出,搭配灵动的舞姿,唱着小曲与爱情不期而遇。李一桐扮演四大女名医之一张小娘子。由于张小娘子的历史记载鲜少,传奇色彩浓,造型上的时代元素不多,但李一桐将张小娘子的勤奋、机灵和谦逊演绎到位。

黑天使

8频道 晚上9.00

雨彤回家时突然被人绑架,知安四处寻找无果,突然想起此事可能是正德所为,知安求正德高抬贵手,卑微地道歉,称自己不该威胁他。正德目的达到后,让雨彤安全回家。两人的对话被紫媛窃听,之后Alex假扮白鲨去恐吓知安……

酷旅店

U频道 晚上9.00

主持人葛凡踏上探险之旅,来到雨林深处的豪华帐篷旅店,体验风靡全球的奢华野营。入住之前,他得面对一项非常刺激的入门挑战,在这个世外桃源,葛凡享受野外探索的当儿,也发现旅店如何为生态保育献力。

绿灯侠 Green Lantern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29日晚上7.05

绿灯侠 Green Lantern(互联网)

维护宇宙和平的绿灯侠不断传来受到袭击身亡的消息,沉寂多年的邪恶魔王派瑞莱克斯苏醒,要抢夺绿灯侠的绿色能量。地球人哈尔(Ryan Reynolds饰)无意中获得绿戒指,成为守护地球的新绿灯侠。他须要克服恐惧,熟练运用绿灯能量。魔王临近,哈尔能否打败魔王,成为最伟大的绿灯侠?

鳄鱼 Grit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29日晚上7.50

鳄鱼 Grit(互联网)

李心洁、柯震东主演,讲述前囚犯与女青农的姐弟恋。小鱼年少时为了义气坐牢,出狱后在大佬介绍下到议员办公室工作。他以议办职员身份为农场负责人陈芝平处理水源问题。陈芝平因为承诺亡父会守住家族农地,成为区内唯一拒绝被收购的“钉子户”。农地的自来水突然被切断,独守家园的她四处陈情,遇上傻头傻脑的小鱼,两人原来都是“认定目标,咬住了就不会放过”的“鳄鱼”性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