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韩剧可幽默可暗黑

南宫珉在《平价正义》再展喜剧功力。(Disney+提供)
南宫珉在《平价正义》再展喜剧功力。(Disney+提供)

字体大小:

平价正义 One Dollar Lawyer

争锋相辩 May It Please The Court

可在Disney+观看

9月的韩剧,律政剧开打!先有《依法相爱吧》,接着是《争锋相辩》《平价正义》《The Empire:法之帝国》,还有“Blind”也有律政元素。

今天介绍上周首播的《争锋相辩》和《平价正义》,前者暗黑,后者幽默,各有吸睛力。

“以恶制恶”暗黑元素

郑丽媛(左)和李奎炯在《争锋相辩》从冤家变最佳拍档。(Disney+提供)

《争锋相辩》讲述著名的张山律师事务所王牌律师卢昔意(郑丽媛)胜诉率第一、野心满满,她在即将成为事务所合伙律师之际,被指教唆他人自杀,结果被停职一年,派到乡下当国选律师。

事因一家制药公司的避孕药有副作用,有员工向药物管制局举报后被解雇。卢昔意为制药公司辩护,在庭上曝光公司代表与这名员工的婚外情,指女员工因为男方要结束这段不伦恋,怀恨在心污蔑公司。

卢昔意为了胜诉什么都会做,但也不是没有良心。她的朋友顺英是避孕药的受害者,服用后产生幻觉,刺伤了丈夫,被警方逮捕,顺英向她救助时,她不便公开出头,只能偷偷献计,要顺英假装自杀,把事情闹大,引起媒体对避孕药官司的关注。

卢昔意没想到教唆自杀一事会被揭发,更没料到向警方举报她的是自己事务所的代表张基道(郑进永饰)。张基道其实是利用卢昔意,要她在当国选律师一年期间累积业绩和名声,提升事务所的亲民形象,助他之后参选议员。

卢昔意与胜诉3%的国选律师左时白(李奎炯饰)成了同事。左时白是司法研修院成绩最好的毕业生,可以当法官、检察官,或加入顶级事务所,却选了薪水低许多的国选律师。左时白知道弱者难跟有权势的人对抗,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惩罚恶人。

观众看完第二集就会知道这部剧在轻松的氛围下藏有“以恶制恶”的暗黑元素,李奎炯接下来作为“暗黑英雄”的表现令人期待。郑丽媛的演技一向生动自然,看了舒服,这次三度演出律政剧,但角色个性与之前不太一样,不会让人觉得缺乏新鲜感。两位主角之前在记者会上互动逗趣,相信火花会不错。

千金小姐遇“千元律师”

《平价正义》中的南宫珉和李奎炯一样,为弱者争取公义,但手法不一样。

《平价正义》以轻松幽默的喜剧风格呈现,南宫珉饰演只收取1000韩元(1新元)作为律师费的“法律英雄”千智勋,为小市民出头,不让委托人因为贫穷而承受不公平的对待。

单看千智勋的外表就知道他不是典型律师——顶着一头时髦鬈发,戴着墨镜,穿着各种颜色的格子西装,还在办公室拿着烫发器弄头发。他处理案件的手法也与众不同,像其中一个案子,一个男子在搀扶醉汉时,被对方指是扒手,被告虽然有四次偷窃前科,但已下决心改过,还在太太面前拿石头砸伤自己的手,以示改过的决心,但他的不良纪录对他不利。

千智勋辩护时,自己先做实验,他搀扶一个醉汉,故意把手伸入对方外套的口袋拿走钱包。两人闹上警局,千智勋坚称没有偷窃,并表明律师身份,警员和醉汉立即相信他无罪。

千智勋以此证实人们有“身份偏见”,之后再让自己的当事人在法庭上演“偷窃秀”,来说明当事人偷窃手法厉害,若真要偷钱包,对方会毫不察觉而不是像原告所形容,明目张胆把手伸进口袋。

千智勋的辩护手段让检察官白玛丽(金智恩饰)不屑,白玛丽没料到两人之后竟然成为同事。白玛丽是法律界贵族出身,在扒手案后结束了检察官实习,以为理所当然可进入爷爷的律师事务所上班,但爷爷要她到千智勋那里实习两个月,如果她半途而废,就不能加入事务所。

千金小姐来到“千元律师”杂乱不堪的办公室,如何适应?加上两人之前有摩擦,如何相处?千智勋又为何放弃检察官一职当起“千元律师”?

《平价正义》是南宫珉和金智恩继《监狱医生》和《黑色太阳》之后三度合作,两人的“笑”果令人期待。南宫珉在《黑色太阳》增肌14公斤,这次已明显消瘦,带着搞笑的造型和演技再次与观众见面,让人看了好开心。

小毛病大问题11

8频道 晚上8.00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俗称多动症,影响本地约6%人口。这一集节目将讨论:多动症小孩可以专心玩手机吗?成人也可能患上多动症?多动症小孩长大后就会自愈吗?

黑天使

8频道 晚上9.00

大忠纠缠一一,唤起一一的童年噩梦。原来一一年幼时曾遭大忠性侵,母亲发现后要带他离开,一一却不肯,母子在路上拉扯,导致母亲车祸丧生。辅导员辅导一一的过程中,发现他被大忠性侵,报警将大忠拘捕,导致大忠被判刑。

我的灿烂人生(首播)

U频道 晚上7.00

主演:沈宜英、陈艺瑟、崔成宰、元基俊。朴福熙是乐天知命的女人,开着大货车卖菜,不以为苦。福熙育有一对双胞胎,奇银河和奇银水,她的丈夫奇车班和小三南智爱打得火热。福熙冒险救了被绑匪带走的新尚集团高会长的夫人赵恩琳。目睹福熙追人的张时景,却误将福熙当成歹徒的共犯。

夺冠 Leap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晚上11.40

夺冠 Leap

2008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中国队与美国队对决,美国队教练郎平(巩俐饰)在赛场重遇相交30年的好友中国队教练陈忠和(黄渤饰)……中国几代女排的热血故事就此展开。

捍卫地球奖:修复地球 The Earthshot Prize: Repairing our Planet

BBC Earth(星和Ch407,新电信Ch 203)晚上8.05

未来十年对于地球而言十分关键,人类迫切于防堵气候灾害,重建自然环境,打造零浪费的社会。2020年10月,英国威廉王子创立全球最具声望的“捍卫地球奖”,希望在2030年前推动实践改革。这部开创性的影集由威廉王子及其支援团队制作,探索抱负远大的五项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