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也能参加试镜?冯德伦旋风来新 为《无间道》打造衍生宇宙

冯德伦星期四(9月24日)晚上出席本地活动,并分享自己的NFT项目《无间猿》。(陈渊庄摄)
冯德伦星期四(9月24日)晚上出席本地活动,并分享自己的NFT项目《无间猿》。(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冯德伦星期四(9月29日)晚上出席本地Web3 IP工作室Mecenia和香港公司Blockbusters Lab联合举办的“在新加坡不眠不休”(暂译,Sleepless in Singapore)活动。冯德伦此趟来去匆匆,星期三抵新,星期五就离开了。他在活动现场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除了出席活动,也跟定居本地的中学同学叙旧,离新前想吃叻沙和肉骨茶。

冯德伦带来全新“电影”作品。不过,这部“电影”非一般。积极参与Web3和非同质化代币(NFT)项目的冯德伦,与寰亚传媒、亚州区块链集团EVG创办Grid6 Studios,结合各方专业,打造NFT动画项目《无间猿》(Departed Apes)。具美漫风格的《无间猿》是香港经典警匪片《无间道》IP的衍生宇宙,完成后将在Web3上映。

对NFT一窍不通的读者,或许跟记者一样,对《无间猿》的概念似懂非懂。冯德伦耐心解说,可将购买NFT比拟成支付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会员费,会员人数限量,入会后可享受会员专属福利。

有关NFT的话题,冯德伦侃侃而谈。(陈渊庄摄)

冯德伦谈及对NFT的构想:“比如你的NFT有很多人喜欢,我们就当你的经纪人,好像管理艺人一样。”

在他的构想中,NFT公仔也可以参与电影试镜。“我们最后选的角色,也许是你的NFT。到时,也可以找(周)杰伦或其他名人为NFT配音,NFT是国际化的,没有语言限制。”

《无间猿》的概念并非人人听得懂,冯德伦笑说,他鲜少跟电影圈朋友提起NFT。“对于不熟悉NFT的人来说,太难解释了,需要用很多时间讲解,对NFT感兴趣的朋友则会自己来问我。”

香港电影不死但要生存

曾流传一说“香港电影死了”,元宇宙电影是“救市”的方法之一?

冯德伦说:“我不同意‘香港电影死了’的说法。所有事情都有循环,比如我刚入行时,韩国并没有走入国际的电影,但慢慢地有很多好导演‘跳’出来。我们(香港影业)虽然没有很多资源,但不代表拍不出好作品。我最欣赏杜琪峰的《枪火》,这部片是他用300万港元(约55万新元)拍出来的。没有那么多钱时,就要破格思考。有一部电影走入国际后,整个影业就有势头了。”

他强调,香港电影虽然不死,但得努力生存:“只要电影人还没有改行去开Uber,那就还有机会。”

升格导演的冯德伦透露,近期将回归演员身份拍港片,以行动支持香港影业。

冯德伦来去匆匆,星期三(9月28日)抵新,星期五(30日)就离开,此趟也跟定居本地的中学同学叙旧。(陈渊庄摄)

在苦闷的疫情中找亮点

冯德伦的影视工作计划,在冠病疫情暴发后延缓了。他说:“但,很多人比我苦。疫情虽然让人痛苦,但还是可以找到亮点,比如,这三年里我有比较多的时间陪家人,也比如,为工作到某处、必须隔离两三个星期时,我就用时间写剧本,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写剧本,在隔离期间做到了!所以,要继续自我挑战,做全新的事情!”

20分钟的访问里,冯德伦几乎有问必答,唯独不聊私生活。媒体原本想问几道关于妻子舒淇、夫妻生活的问题,不过,还没发问就被冯德伦一句“今晚不聊八卦哦”制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