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唱跳祖师爷”林冲 感觉“现在30岁”

字体大小:

88岁台湾“钻石歌王”林冲曾罹患前列腺癌第三期,去年又因左脚动脉血管阻塞入院开刀,一度休克,大量输血后从鬼门关前救回一命。他近日来新参与教会活动,分享人生经验。

星期四(29日)下午,在经纪人和本地老友的搀扶下,他来到zaobao.sg视频采访地点。手持拐杖,脚步略缓的他,坐下采访后,任何话题都侃侃而谈,完全不像是年近九旬老人。无论是听力、对问题的理解力、反应力、思考力、话语组织力,他跟六七十岁的人无异。他还对着镜头唱起代表作《钻石》,记者只是要求一小段,结果他脸不红气不喘唱完整首。

成功抗癌后,他去年又从8小时动脉大手术中逃过一劫。面对慢性病、糖尿病、心脏病及血管严重钙化各种状况的挑战,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展现强韧的生命力。还说只要有一个观众要看他,他愿意为他演唱。他不避讳谈“理想中的最后一天”:“请让我在舞台倒下。”完全专业的艺人心态。

林冲出生于台湾,以古典名著《水浒传》人物林冲为艺名,故有“大盗歌王”称号;成名曲为《钻石》,故又称“钻石歌王”。他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曾涉足台湾政治,后来生意失败。林冲凭着英俊样貌,先后在台湾、日本东宝、香港邵氏等当过演员

1968年,他到香港演唱,载歌载舞的表演方式堪称华语歌坛的“唱跳祖师爷”,又时尚前卫的服装大受年轻人欢迎,称为其招牌。1987年,他赴日本经商,淡出娱乐圈。

网上有传他88岁和90岁的,他不讳言是1934年生,但承认“华人忌讳岁数带9”,笑说从此定格在88岁了。记者问他现在感觉几岁,他说:“30岁!”然后呵呵笑个不停。

林冲唱红《钻石》,事业也如钻石般发亮。记者问他靠歌唱事业买到多少房产,他说在台北和东京都有房子,就是后悔当年没有在本地也置产。因为妹妹嫁为狮城媳妇,所以他常到这里游玩。点击视频,听他述说和新加坡更多的渊源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