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指针对张国荣 蔡枫华复出开唱:我从未患精神病

蔡枫华演唱会的造型,从2017年起(左起)至今,造型不变。(互联网)
蔡枫华演唱会的造型,从2017年起(左起)至今,造型不变。(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曾在娱乐圈以一句“一时的光辉未必是永恒”引起热议的香港80年代红歌手蔡枫华,在61岁的今年,下月21和22日复出办《情深永记演唱会》。自资六位数港币开唱的蔡枫华,接受传媒访问时,直言对被封“四大癲王”耿耿于怀,更指自己从来没有患过精神病和看过精神科医生。

他说,他只吃过安眠药争取时间休息,认为这个称号令其事业大受打击。他也否认曾被电视台封杀。

1985年蔡枫华主持TVB电视台现场直播音乐节目《劲歌金曲第二季季选》时,报道了张国荣演唱会的消息,补上一句“一时的光辉未必是永恒”。随后传媒大肆报道他的言论是针对张国荣。节目组认为他主持节目时不应该在节目谈及个人感受,令他失去主持席位。事后蔡枫华在电台节目中说明:“那句话,只是有感而发,对艺人生涯的感慨,并非针对任何人。”

随着他的事业在90年代渐走下坡,他的言行也不时引起“脱序”议论,让他和其他一样言行脱序的蓝洁瑛、陈宝莲、洪朝丰,并称为“四大癫王”。

蔡枫华这次受访时再重申,自己与张国荣没有芥蒂。至于疫情期间如何维持生计,他说自己有不少工作,例如写歌、写书出自传和北上中国大陆发展,但承认自己“很穷”。

蔡枫华这次演唱会的门票,最便宜约45元,最贵约140元,据报道,最后一场演唱会门票已卖完。

他的演唱会宣传造型,由2017年沿用至今。这次演唱会是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据了解他从未上过当红歌手指标的红馆开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