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在《披荆斩棘》赛制和人气? 黄义达:上过节目已无遗憾

黄义达虽然已被淘汰,但他说能踏上《披荆斩棘》的舞台,认识这么多位哥哥,他没有遗憾。(黄义达经纪公司提供)
黄义达虽然已被淘汰,但他说能踏上《披荆斩棘》的舞台,认识这么多位哥哥,他没有遗憾。(黄义达经纪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我来过这个舞台,没有遗憾。”黄义达以这句话总结他的披荆斩棘之旅。

本地歌手黄义达在芒果TV综艺《披荆斩棘》第二次公演遭淘汰,记者觉得他和郑钧、信、刘恺威等人呈现的《白鸽》非常精彩,他是输在赛制和人气。

第二次公演的赛制是两个队伍结盟,共同完成两首歌曲,一首以歌唱为主,另一首以表演为主。两首歌曲获得的分数相加,排名最后的同盟将淘汰人气排名最低的两名成员。

黄义达等人演唱的《白鸽》是“歌唱”项目中分数最高的,不过同一结盟的杜德伟、范世锜、朱嘉琦的“Just like Fire”是“表演”项目中分数最低,拉低了整体分数,结果人气排名垫后的黄义达和朱嘉琦被淘汰。

尽全力演出保住队长

记者与在北京工作的黄义达电话联系,说为他感到不值,他却一贯的淡然,说:“我当时的想法只是,不能再失去一个队长。我在第一次公演失去了队长温兆伦,二公是杜德伟和郑钧的队伍同盟,我要保住这两个队长,所以我尽全力演出,就算最后我走也无所谓。”

黄义达分享说:“初舞台时,张智霖、陈小春、任贤齐和苏有朋都说,就当成来玩,来享受舞台,不要有压力。舞台真的太美了,来过这个舞台,我没有遗憾了。也从没想过会看到温兆伦和杜德伟,跟他们当队友,拥抱他们,一起吃早餐喝咖啡,初舞台也跟任贤齐同房,足够了,值得了。”

为温兆伦被淘汰哭了

自己被淘汰,处之泰然,反而一公时温兆伦被淘汰,有些措手不及。黄义达说:“温兆伦被淘汰后,我还没反应过来,心情也还没平复就要继续录影,之后就听到杜德伟选我进入他的队伍;才刚失去一个队长,就要赶紧走下一步,我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情绪起伏,觉得自己瞬间成长。”

黄义达透露,温兆伦被淘汰后,任贤齐问他还好吗,他忍不住抱着对方哭了。他说:“我好久没上通告,又和大家培养了感情,也看到温兆伦努力地练吉他,所以他被淘汰我很难受。这节目挺残酷的,我有点承受不了。”

杜德伟是“老小孩”

黄义达(左)被淘汰后,杜德伟到他的微博留言,说很欣赏他并期待再合作,让黄义达很感动。(取自黄义达微博)

杜德伟选黄义达加入他的队伍时,大赞黄义达“音乐很棒,吉他也玩得很棒,还会编曲,音乐造诣非常好”。谈起对杜德伟的印象,黄义达说:“他像个小孩子,一直笑一直闹,虽然60岁仍充满活力。我叫他杜哥,他说‘叫我Alex’。”

黄义达分享与杜德伟有趣的互动:“杜哥在新加坡拍过戏(《爱的掌门人》),对新加坡挺熟悉,会跟我说singlish,像是‘don't like that huh’(不要这样),也会用‘哇捞’这样的词汇,还跟我说很想念Newton(纽顿美食中心)的stingray(烧烤魔鬼鱼),我好有亲切感。”

黄义达在二公被淘汰后,杜德伟在他的微博留言,“亲爱的义达,从一开始就很欣赏你的音乐,但没想到居然在同一组却未能有合作的机会,不过我相信这只是个开始,期待将来我们能再走在一起创作音乐!”黄义达说:“看了很感动,其实整个录影最难忘就是杜哥叫我名字,选我的那一刻。”

会不会有复活赛?黄义达说:“不知道,节目组特别保密。我顺其自然,因为(被淘汰)也不是很难过。”

将推出新歌并为任贤齐写歌

黄义达现在常去露营,并拍摄短视频与歌迷分享,鼓励大家和他一样放慢脚步。(黄义达经纪公司提供)

黄义达告别《披荆斩棘》后在微博写下,“离开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

从长沙回到北京后,他工作满档,但学会寓工作于生活,例如为抖音、小红书等平台拍摄短视频,内容以享受生活为主,会去露营,鼓励大家和他一样放慢脚步。他说:“以前的我被工作套牢,现在的我,生活和音乐并行,最重要是每天开心;开心就是生活。”他接了许多Livehouse演出,还有最让歌迷期待的是,10月中会有新歌,并也答应为任贤齐写歌。

黄义达之前接受早报访问时说,接下《披荆斩棘》是因为有感自己踏入40岁的人生篇章后,停滞不前。现在有了《披荆斩棘》的经验,他说:“我终于踏出40岁的这一步,之后就会往前走,不会再留在原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