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画布” 承载六主厨人生真意

字体大小:

主厨的餐桌:披萨 Chef's Table: Pizza

可在Netflix观看

这是Netflix的王牌美食节目,拍过六个系列,加上以法国、糕点、烧烤为主题,新一季以披萨当焦点,精雕细琢出一场场视觉飨宴,不少人常将《主厨》系列类比精致的“Kinfolk”杂志。

披萨被刻画为艺术品

新系列,披萨被刻画为艺术品,犹如空白画布,供创造者(主厨)尽情挥洒创意,将个人的情感与理想寄托其中,历经无数次的试炼,终达至圆满境界。

《主厨的餐桌》说的是美食故事,但主旨更在于让观众跟随人物踏上一趟趟逆流而上,寻找认同以实现自我的旅程。所以,想学习烹调,意图一窥秘方的人,或许不会太欣赏这个节目。

从2015年首季开始,制作人David Gelb(大卫贾柏)便以极具诗意的滤镜以及戏剧化感性叙事诱惑人心。披萨系列延续原始精神,从沙漠凤凰城到雅皮士波特兰,从传统意大利罗马到精致日本京都……但欠缺国际观,是我对这系列的唯一批评。六集有一半取材自美国,另外两集以意大利主厨为主角,剩下一集走向日本……最具创意个性的披萨大部分来自美国?难免让人心存怀疑。

六主厨故事热血

不过六位主角的故事的确各有热血之处。从卑微到成功的故事算不上特殊,能打动人心是因为《主厨》真正深入这些人,从挫折与低潮中走过来的心路历程。

凤凰城的Chris Bianco(克里斯比安科),面对每天数以千计慕名而来的食客而不眠不休地像着魔般沉溺在披萨世界,坚决不假手于人之际,身体却开始不胜负荷,被告知要活下去就必须远离披萨,迫使他不得不放手。

被追捧为“披萨界的米开朗基罗”的电视名厨Gabriele Bonci(加布里埃尔邦奇)在虚名掌声中迷失自我,最后幡然醒悟找回初衷。

因父亲逝世而放弃教书梦与兄弟继承家业的Franco Pepe(弗朗西佩佩),其后为了创造属于自己风格的披萨,不得不与亲密的家人决裂,成功路上孤独前行,但内心渴望的终究是温暖亲情。

美国韩裔Ann Kim实现演员梦被家人视为堕落,坚持下去却饱受业界歧视苦无突破,毅然转换跑道,将文化融入料理当中,终开拓自己的天空。

另一名经营自己的餐馆的Sarah Minnick(莎拉米尼克),故事最为一般,谈不上梦想,只为好好活着做自己,从什么都不会只能依靠别人到从头学起,巧妙运用花花草草,端出了独具女性温柔美感的披萨。

或许是我偏心,最受触动的还是今井义浩的那一集,不为来自牙医世家却叛逆学厨,因而不获谅解那一段狗血家事,而是为着他对料理的态度。从茶道仪式到山上采野生菇,以料理凸显大和民族简朴超然的“侘寂”哲思,镜头中见他日本京都怀石料理式的“Monk”餐馆,顿感满室平和禅意。简单披萨,仿佛承载人生真意。

料理的存在,有时不仅在于口中的滋味,还包含更深意涵,留待各人自行领悟。

黑天使

8频道 晚上9.00

朱玮为大忠和一一检验DNA,发现他们是父子关系。原来一一的妈妈被大忠强奸后,生下一一。一一得知后几近崩溃,誓要将大忠绳之以法,问朱玮是否有方法让大忠入狱。朱玮暗示一一找出其他的受害者,指证大忠。

请君 Thousand Years For You

e乐随选(新电信Ch501)

由郑伟文执导,任嘉伦和李沁主演。当三千年过后, 圣女云羲苏醒,顺势促让陆炎解封,两人误打误撞地重新认识,后联手破除欲重新重振实力的灵族首领诛戎的阴谋。剧中有着神秘力量的陆炎阴差阳错结识了已是青泉寨大当家于登登的云羲,这段有着千年因缘的爱情由此展开。

沐浴之王 Bath Buddy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晚上9.30

主演:乔杉、彭昱畅。在一次搓澡服务中,富二代肖翔和搓澡工周东海发生矛盾,让周东海面临生活困境。肖翔因跳伞事故被送到医院记忆全失,周东海恰巧撞见,心生一计,骗肖翔是自己的弟弟并骗回周家澡堂当搓澡工,于是一个富二代开始了一段终身难忘的搓澡生涯……

哪吒降妖记 Heroic Journey of Nezha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早上6.00

主演:蒋依依、吴佳怡、代超、朱圣祎。讲述陈塘关将军之子哪吒与东海公主小龙女放下原本的不信任与敌对立场,共同携手斩妖除魔,破解邪恶力量的神话冒险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