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成告别式后首次公开露面 王瞳:我还是很痛 但不苦了

王瞳刚过36岁生日。(取自艺人Instagram)
王瞳刚过36岁生日。(取自艺人Instagram)

字体大小:

旅居台湾发展近20年的马来西亚艺人艾成(本名蔡艾成)8月17日坠楼身亡,妻子王瞳9月飞到古晋6天,完成原本规划好的婚礼及蜜月旅行。王瞳星期一(10月3日)戴着婚戒出席新戏首映会,接受了台湾媒体访问。

据台媒报道,王瞳明显消瘦不少、双颊凹陷。“现在大概45公斤,以前艾成每天为我准备食物,把我养胖”。她谈及先前和教会师母一起去马来西亚6天,完成艾成帮他安排的行程,“带了一大箱的东西回去,很多衣服可以继续用,给他的弟弟、姪子,也是艾成希望看到。”她透露,他们当时为了马来西亚蜜月婚礼,还特别买了新衣,她至今都没把那些衣服的吊牌剪下。

聊到艾成,她数次哽咽忍住眼泪,坦言目前还是无法听到艾成的声音或看到艾成的视频,因为会大哭,但进步到可以看照片。“每次听都大哭。也是一种清创的过程,每次的大哭也都是重新面对的过程。”她说:“还是会想他,我还是很痛,但不苦了,我继续努力完成他想完成的事情,将来我们很快就再见面,他已经去最好的地方,那地方也是我以后要去的,他先去帮我打点一下。”

王瞳星期六(10月1日)刚过36岁生日,也是艾成离世后的第1个生日。当天她都待在教会,晚上与家人吃饭。她说:“我这段时间一直在祷告参加聚会、很多安心的感受,每个人每天都在失去,失去时间、青春,每个人的故事都很精彩,失去同时也在拥有,我现在拥有了很多的勇气和很多人的爱、没有感受过的感受,很珍惜现在每一分每一秒,我还可以呼吸的时刻,因为明天不是我们掌控的,有时候以为来日方长,但人生变化无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