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媒体争霸战 开启超级大制作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串流平台进入百家争鸣时代,市场竞争激烈,各台推出自制“超级大制作”如《魔戒:力量之戒》《龙族前传》《星球大战:安多》《苍兰诀》等,制作费动辄数亿美元,希望吸引新观众,留住现有订户。各大平台撒大钱制作剧集是否表示电视剧产业已从“黄金时代”进入“巅峰时代”?受访媒体人认为,制作规模无论大小,好的故事才是王道。

影视串流平台亚马逊(Amazon)Prime Video 9月初推出超级重头剧《魔戒:力量之戒》(Lord of the Rings: The Rings of Power),在全球超过240个国家及地区同步播放,掀起观看热潮。亚马逊透露《力》剧全球首播24小时内,吸引了2500万名观众收看,也就是每八名订户有一人收看,是启播以来收视最高的作品。

《力》在启播前就备受关注,除了因为它是《魔戒》电影系列的前传以外,也是全球“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电视剧”。据报道,第一季制作费达到惊人的4.65亿美元(约6.7亿新元),比《魔戒》电影系列的总花费2.81亿美元(约4亿新元)还要高。《力》共有五季,总花费估计超过10亿美元(约14亿新元),金额令人咋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