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丽报读线上学士课程 盼母女三人同到欧洲升学

陈秀丽7月到中国大陆趴趴走,期间到了内蒙古(图)、武汉和桂林等多个地方。(取自艺人IG)
陈秀丽7月到中国大陆趴趴走,期间到了内蒙古(图)、武汉和桂林等多个地方。(取自艺人IG)

字体大小:

艺人陈秀丽在冠病疫情期间过得充实,除了学跳拉丁舞,两年前还报读了美国加州线上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eople健康科学学士学位,须要念四年,如今课程已过半,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就跟我七老八十的爸妈说,(我毕业时)你们要跟我去加州,看我戴四方帽哦,你们要送花,他们也笑,哈哈。”

陈秀丽为了家庭和工作经常香港、深圳两地跑,她说自己过去两年是全职学生,兼职艺人,如今学位课程念了一半,她却苦笑说并没有因此松一口气,因为课业越来越难了,“读书很烧脑啊!经常要写论文又要赶deadline(交功课的期限)……我明明就可以过躺着看韩剧的生活啊!”

话虽如此,不过她也说,随着全球步入后疫情时代,期待自己和女儿毕业之后,母女三人能一起到欧洲继续升学,“我的理想规划是,我毕业以后就等她们毕业,我们再一起到一个欧洲国家念书,她们读学位,我去读硕士。”

对演戏仍充满热忱

虽然陈秀丽这两年忙于课业,但她坦言对拍戏依然充满热忱,心中仍有一团火,她毫不犹豫地说,若遇到合适的角色“一定立刻冲回来”!

“我拿semester break(学期间的假期)就可以接工作了。演戏还是我最大的兴趣,毕竟做了这么多年,一份工作能做25年,一定是很热爱啊。”

她透露经纪公司飞艺娱乐(Fly Entertainment)有跟她谈接新戏,但她认为接演与否视乎天时地利人和。

陈秀丽说:“如果剧组说要我两个月时间,但就几场戏,对我来说会很不方便,这些时间我用来读书、练舞或陪女儿更有意义。如果要我腾出两个月,但出演的是第一二女主角,我会觉得这个时间值得,又或是一个大配角但只须空出一个月时间……所以要看天时地利人和。如果是客串性质,但要我回新两三个月,可能不太适合。”

实际上,陈秀丽这两三年间有到中国大陆拍戏,她说:“一般是客串,剧组说不能曝光,戏服也不能(提前)曝光,所以我不太能透露什么,一般要等宣传期,剧组会一起释出剧照。”

7月份陈秀丽还到了武汉、内蒙古和桂林等大陆各地趴趴走,8月女儿放暑假则带她们回马来西亚走一趟,返港前匆匆来新,“回新加坡的时间非常短,见见老朋友就走了,因为女儿即将开学,我们当时回去还要隔离七天。”

自认不是虎妈

陈秀丽(中)9月中在IG分享跟双胞胎女儿的合影,转眼两个女儿已经14岁了。(取自艺人IG)

陈秀丽自认不是虎妈,只希望14岁的双胞胎女儿Lala和Vea生活开开心心,懂得回馈社会。

她说两个女儿都考取八级钢琴、七级芭蕾,有一技之长,以后要教钢琴也可以,要从事其他行业也行,不会干涉女儿未来的职业选择,“我主要希望她们开心,懂得回馈社会就好,所以我一直鼓励她们参加童军,让她们觉得自己对社会是有义务的,天灾人祸需要志愿者时,我希望她们是第一个站出来的,有这种站出来的责任感和勇气。她们参加童军也参加了六年。”

提及跟女儿的相处,她直言自己更多的是给予两个女儿陪伴和鼓励;像女儿考试或参与音乐表演时,她都会带她们去吃吃甜点,回馈她们的努力,同时留下美好的亲子回忆,“不管考试考得过还是考不过,考不过也无所谓,就再来一次。你看很多名人的书(自传),失败是家常便饭……”屡败屡战的勇气可嘉!

陈秀丽翁虹罗霖难得同框

陈秀丽(中)和港星翁虹(右)、罗霖一同出席于深圳举办的慈善晚宴。(取自艺人IG)

陈秀丽7月底受邀跟有“美魔女”之称的港星翁虹一起于深圳出席慈善晚宴,同场艺人包括罗霖、孙耀威等。

有趣的是,陈秀丽和翁虹未结过戏缘,但私下有交情,有时翁虹到深圳工作,两人会相约聚餐。至于双姝如何结缘,她说:“我们应该是两年前在横店拍戏时(认识),当时翁虹在另一个剧组。在横店拍戏时,只要打一通电话,就有五六个人出来吃吃喝喝,或一起打羽毛球一起旅行,所以在横店有很多朋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