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翠芳红龟粿生意IG账号遭盗走

字体大小:

林翠芳去年初携手妹妹开启网络生意“Jiak Diam Diam”(以下简称JKK)售卖手工红龟粿;本月1日,粉丝有2000多人的红龟粿生意的IG账号(@jiakdiamdiam)遭不法之徒夺去,林翠芳告诉《联合早报》:“生意可以重来,但不希望有人受骗。”

诈骗案形形色色,敌人在暗,防不胜防。林翠芳说,不法之徒假扮成顾客下了200多元的订单,由于金额较大,转账前要求确认买家身份。这名“顾客”声称,他会发手机短信给JKK的账号管理人员确认身份。管理人员收到短信,但内容是更换IG密码的一个链接。“顾客”假装不解,要求管理人员截图并转发那则短信给他看。管理人员不疑有他地照做,未料“顾客”凭借截图里的链接地址,更换JKK的IG密码,强行夺取账号。林翠芳和妹妹丧失账号的管理权限。

JKK粉丝收到不明私信

林翠芳说,他们第一时间联络IG但无果。她也报警了,但因涉及海外公司,仍需IG方面处理,“我们能做的是一直上IG网页举报不法之徒,直到IG回应为止。”时隔一周,林翠芳仍未夺回账号,据她所知,JKK的IG粉丝收到了来自这个账号,推广比特币的不明私信。

无预警遇到这种事,林翠芳的心情难免受影响,“但我更怕的是有人(指JKK的IG粉丝)被诈骗,生意碰到状况和瓶颈可以再来,我比较怕的是别人受影响。”

她希望透过自身经历警惕网民,“在网上跟任何人交流时,有时得‘六亲不认’,没有办法预设埋伏,真的不知道不法之徒会用什么招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