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导三池崇史爱说笑话 丁海寅反应慢半拍

字体大小:

Disney+原创韩剧“Connect”邀请以惊悚片著称的知名日本导演三池崇史执导,备受瞩目。这部剧受邀在本届韩国釜山国际影展举行首映,昨天(7日)早上在釜山举行记者会并透过线上直播,导演与三位主角丁海寅、高根杓及金慧峻一起出席。

“Connect”讲述神秘男子河东修(丁海寅饰)拥有惊人的自愈能力,不论伤势多么严重都能自己痊愈。某天,东修被一群器官猎人绑架并夺去一只眼睛,他醒来并成功逃脱后,发现自己可以透过被夺走的眼球与接受眼球移植的人联结(connect),看见对方所看见的一切,而这个人竟然是一个连环杀手(高根杓饰)。东修誓要追捕这个连环杀手,并抢回被夺走的眼球,而这时候,一个对他的自愈能力充满好奇的女子李伊琅(金慧峻饰)出现,说要协助他。

导演:以为受邀执导《爱的迫降2》

丁海寅谈及与导演合作是否遇到沟通困难时说:“我不觉得我们有语言或文化隔阂,因为有翻译员帮助。其实我和导演沟通主要用眼神和肢体,我能感受到他要怎样的演出方式,他也理解我要表现什么。不过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导演很风趣,常会开玩笑,我必须透过翻译员了解他的笑话,无法马上有反应,而导演总是在等我的反应,蛮好笑的。”

三池崇史确实风趣,像是谈到这次的合作经验,他说:“接到制作公司Studio Dragon的电话时,以为要找我导《爱的迫降》第二季,没想到是‘Connect’,更没想到剧集会在串流平台Disney+播出,面向广大群众,还受邀出席釜山影展。”

被问及这部剧的制作费和个人酬劳,三池崇史幽默地说:“我不能透露制作费,但可以透露我的酬劳。我在日本拍了很多电影,但这次的酬劳比我在日本得到的更多。”

导演:这次合作是缘分

三池崇史有“日本暴力美学大师”称号,“Connect”少不了血腥场面,但他说:“作为一个观众时,我其实不喜欢血腥场面,我拍这类影片是因为我擅长。我要我的血腥场面显得自然,当中包含悲伤和其他情感,不是纯粹的血腥,希望观众感受到。”

三池崇史也分享自己的拍摄原则:“我的每一部作品不是专注于世界在流行什么或发生什么,而是我要说的是什么。预算多少不重要,创作自由才是关键,我拍我喜欢的,享受的,也渴望突破。或许我的一些作品让粉丝感到失望,但我还是尝试不同类型的作品,像这部‘Connect’跟我以往的有一点不同,它让我的作品更多元。”

“Connect”在疫情期间拍摄,加上是跨国合作,遇到不少挑战。三池崇史说:“我有不少第一次的尝试,包括第一次跟韩国团队合作,第一次跟串流平台合作。本来想早一点到韩国开工,但疫情期间申请签证不容易,就先用Zoom跟韩方沟通,包括叫助理导演到拍摄地跟我连线,让我掌握情况,也跟演员在Zoom见面。虽然和韩方沟通需要翻译,双方对剧本也有不同的解读,但我们还是能connect。这次的合作是一个缘分,也是一个奇迹。”

丁海寅首当“独眼侠” 高根杓被爆拍戏迟到

“Connect”三位主角也有新的尝试。丁海寅第一次当“独眼侠”,剧中失去右眼,一直戴着眼罩,他说:“我会在休息时把眼罩拿下,能感觉到视力受影响,也会晕眩。拍打斗戏时,只靠一只眼睛很难准确拿捏与对手的距离,其实有点危险,还好我们做了许多次彩排,对手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所以拍摄很顺利。”

演过不少浪漫喜剧的高根杓首次饰演连环杀手,他说:“我要不断尝试新角色,这对我是一种乐趣。”

金慧峻也首次挑战打斗戏,她说:“很期待效果。还有这个剧种,这个角色,对我都是不小的挑战,但让我作为演员成长了很多。”

谈到对三位主角的印象,三池崇史出其不意的爆料让高根杓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说:“高根杓有时候会迟到,但他还是很可爱。”导演不是责怪高根杓,是捉弄他,也不忘称赞:“高根杓能马上进入角色,之后又很快恢复自己的模样。”

三池崇史也赞丁海寅:“他倾心演出,在片场也对大家很友善,不让自己的演出影响整体气氛。他每次一到现场,大家都好开心。”三池崇史对金慧峻也满是赞赏:“很多演员是在演出一个角色,她是完全成为那个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