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中国RYCE娱乐公司 石康钧成王嘉尔师弟

字体大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地歌手石康钧签约中国RYCE娱乐公司,接下来将开拓中国市场。石康钧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和RYCE的老板王凯玉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他去年推荐我演唱中国剧《乌鸦小姐与蜥蜴先生》其中一首插曲‘Feeling’,反应不错,还有我之前为电视剧《我的女侠罗明依》演唱的插曲《迟》,以及《过江新娘》的插曲《易碎品》,在中国也有很好的回响,朋友对我有信心,叫我不要浪费我的好声音,决定跟我签经纪约,负责我在中国的工作。”

石康钧说,公司会为他安排更多演唱OST的机会,也会找合适的演出让他到中国亮相。他回忆:“第一张专辑《火光》我到中国宣传,一个月跑了11个省,很恐怖!歌迷反应很热烈,会包车追,有一场签唱会还很混乱,出动保安拿水喷民众,我被吓到!”

石康钧签约后发了新歌“Always”,和“Feeling”一样是一首英语歌,这次是搭秦海璐主演的电视剧《她们的名字》。他笑说:“不知道为什么总叫我唱英语歌,可能觉得新加坡歌手唱英语歌不错吧!”

带王嘉尔吃印度煎饼

RYCE娱乐也是王嘉尔在中国的经纪代表,石康钧算是王嘉尔的师弟。王嘉尔8月来新出席活动时,石康钧跟对方见了面并在IG分享合照写下“很开心认识新朋友”。石康钧透露,王嘉尔与新加坡旅游局合作拍摄的宣传视频,他参与了其中一集,带王嘉尔吃印度煎饼。

43岁再次进军中国市场,是否担心年纪上吃亏,石康钧说:“我觉得还好,中国歌迷的接受程度很广,可以接受年纪比较大的歌手。我比较担心自己的体力,哈哈!还有家庭,我现在有两个小孩,女儿4岁半,儿子8个月,如果要做巡回演出,离家太久,我会犹豫。”

本地歌手黄义达最近登上《披荆斩棘》的舞台,公司若安排石康钧上这个节目,他意愿如何?石康钧说:“如果公司觉得合适,我不抗拒,但还是要考量离家多久的问题。”

将奥黛丽赫本和玛丽莲梦露入画

石康钧歌唱得好,也会画画,2011年办过个人画展“兔崽子”(BRAT),去年也在NFT市场推出多幅作品。他最近与医美公司Avenue + Co合作,制作了两幅数码画作,每一幅限量推出五件,出售后捐出部分收入给惠爱社区中心(Faith Acts)和女皇镇的关爱新加坡义工综合中心(SG Cares Volunteer Centre @ Queenstown)。

石康钧的画作都以兔子为主角,这次的两幅作品是融入兔子色彩的Audrey Hepburn(奥黛丽赫本)和Marilyn Monroe(玛丽莲梦露),他解释说:“这次要呈现‘不老的传说’概念,这两位都是经典美女,她们的美是隽永的。”

这场慈善活动前天(8日)在Avenue + Co位于新达城的店面举行,石康钧也现场出售20件BRAT原型(prototype)T恤,他透露,他的BRAT品牌会进军潮牌市场,这次是让大家“先睹为快”。

石康钧的画作也得到Shout画廊的青睐,Shout画廊将在本月底举行一个展览,展出本地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石康钧的画作,画廊接下来会将石康钧的作品推到海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