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娜娜爱烹饪跳舞 幼子傅英豪谈母近况

傅英豪从歌手转型当生意人。(受访者提供)
傅英豪从歌手转型当生意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70年代当红歌星包娜娜淡出歌坛多年,儿子傅英豪说,母亲这些年热衷烹饪和国标舞。

包娜娜近年喜欢研究食谱。(档案照)

傅英豪是本地企业家傅春安和包娜娜的幼子,去年8月,他引进大白兔冰淇淋掀起热潮,社交媒体纷纷推广,让它瞬间成了热搜食品。

实际上,傅英豪遗传了母亲的音乐天赋,从小就对音乐和表演有着浓厚的兴趣,曾以傅宇昊的艺名在2000年初,先后参加了香港英皇“全球华人歌唱比赛”、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和“明日之星”,在2010年获得一纸合约,隔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好的爱》,后在台湾发展。

日前,傅英豪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坦言,母亲其实很反对他进入娱乐圈,“毕竟妈妈走过这条路,她担心很辛苦,希望我别走这条路。”

他也说,顶着母亲的光环,自己唱歌是有压力。

问他包娜娜是个怎样的母亲?

傅英豪说,母亲是个慈母,不曾责骂他们兄弟俩。

包娜娜久未露面,相信不少读者对她十分挂念,记者于是向傅英豪打听她的近况,他说,母亲淡出娱乐圈多年,已经很少在媒体前曝光,“这些年来她喜欢上国标舞,也参加过一些国标舞的比赛得过奖,再来大部分时间都在家研究食谱,烹煮菜肴给家人吃。”

傅英豪说,母亲有许多拿手好菜,像XO辣椒、台式肉粽、红豆年糕等。他计划明年或推出母亲的食谱。

问他是否可以牵线让记者访问包娜娜?

他笑着婉拒:“母亲这些年已经淡出娱乐圈,像雪梅姐管雪梅也曾找过她几次,但她都拒绝访问。”

转型从商引进美食

傅英豪除了曾当歌手在台湾发展,也创办了豪艺制作有限公司来制作音乐及活动,2017年离开台湾后因新工作机遇到上海,并在那里生活了三年。

他说,在那三年他参与了上海城市品牌项目,也为当地制作许多视频和宣传片,也曾和欧美电影制作人合作,后因疫情暴发而暂时中断,2019年年底他决定搬回新加坡,花多点时间陪伴家人。

尽管如此,傅英豪依然为事业冲刺,初期为卫生部等机构提供医用口罩,也筹办了“爱你,爱我”新加坡仁慈医院线上慈善音乐会,更进军饮食业把众人熟悉的大白兔冰淇淋、韩国济州特产丑橘、阳澄湖大闸蟹等美食引进新加坡。

问他成为生意人之后,父亲傅春安怎么看?

傅英豪说,父亲会给他一些提点,而自己也会向商场上的一些前辈请教,从中向他们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